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正式推出付费版车内联网服务:可连接蜂窝移动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间消息,特斯拉汽车本来就可以连接到互联网。2012年Model S推出时,特斯拉曾经强调说汽车可以连接到移动蜂窝网络。这种技术其实很实用,特斯拉可以通过移动蜂窝网络给软件升级,还可以提供交通图、发送数据、传输Autopilot数据、提供流媒体服务。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上网功能可以免费使用,现在情况有了一些变化。特斯拉正式推出付费“Premium Connectivity”套餐,增强汽车的互联网功能。

2014年,特斯拉曾经承诺,汽车的互联网连接服务可以免费使用4年。当时特斯拉曾说:“为了增强驾驶者体验,新Model S客户将会获得免费的数据连接服务和互联网无线电服务,为期4年。对于现有的Model S客户,我们也提供4年免费服务,从2014年1月1日开始,作为一项福利。在少数情况下,如果客户使用的数据过多,我们会收取费用。”

现在4年已经过去了,特斯拉兑现了承诺。对于大多特斯拉车主来说,在车内使用互联网不需要支付费用。怎么回事?特斯拉在邮件中明确解释说,对于目前的所有特斯拉车主以及7月1日之前预订Model S、Model X或者Model 3的车主,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永久使用目前车内提供的网络服务。如果是在7月1日之后预订的,有两种选择,使用Premium Connectivity套餐或者Standard Connectivity套餐。

标准版服务不收取费用,但是只有那些数据消耗不多的App可以连接。例如,选择标准版服务,你可以继续使用特斯拉导航系统,但是没有卫星地图,也没有实时交通数据。路径系统会用实时数据将你从A点引导到B点,但是你在中控台上无法看到彩色线条,这些线条用来显示交通密度。如果你想升级软件,只能在汽车连接到网络时通过WiFi升级。如果升级与安全有关,还是可以通过特斯拉服务更新的。

选择收费服务,你能看到卫星地图、实时交通图,还可以在车上听流媒体音乐,观看多媒体内容。收费版本还会提供功能完整网络浏览器,具体价格多少还不确定,媒体报道说收费服务每年的价格接近100美元。7月1日之后预订Model S或者Model X,可以免费使用一年的收费服务,如果购买Model 3高端版本,也可以免费用一年。(星海)

标签: 特斯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