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Alphabet将分拆熔盐储能项目 盖茨旗下基金接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讨论,通过与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的交易,分拆熔盐储能项目。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是一支规模10亿美元的基金,致力于能源研究。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是否已经敲定,以及其中涉及多少资金。

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劳林(Robert Laughlin)领导了代号为“Project Malta”的储能项目。该项目计划将转换自太阳能和风能的热能储存在熔化的盐之中。这项技术对于可再生能源的长期存储来说更便宜、更高效。

作为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劳林在近期的谈话中透露,一笔交易正在进行中。他提到“X实验室的秘密项目Project Malta”,以及“与比尔·盖茨(Bill Gates)旗下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相关的分拆活动正在进行中”。《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报道还提到,今年4月谷歌和X Development获得了一项熔盐技术专利。

X实验室是Alphabet旗下部门,致力于长期研究项目,此前名为谷歌X实验室。

储能技术有助于解决可再生能源最大的局限性,因此成为了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最主要的关注领域之一。这支基金拥有多名明星级投资人,包括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马云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李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