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特斯拉内部有破坏分子 向外部发送数据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早上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有关工厂火灾的邮件,并且似乎提到了蓄意破坏。

马斯克

如今,据CNBC获悉,马斯克还在上周日深夜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声称他发现在公司的队伍中存在一名破坏分子。

马斯克称,这个人对公司的运营进行了“相当广泛和具有危害性的蓄意破坏,”其中包括修改一款内部产品的代码,以及向外部人士发送数据。

2016年,当一枚SpaceX火箭在加注燃料时发生爆炸后,马斯克和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格温尼·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也表示,将调查是否存在蓄意破坏行为。

来自特斯拉不同部门的数位员工向CNBC确认收到了上述邮件。

特斯拉目前正在努力提高产能,以希望在6月底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上周,特斯拉宣布进行大规模重组,裁员至少9%。该公司表示,积极参与Model 3生产的工人不会受到影响。

特斯拉拒绝就邮件置评。以下是马斯克上周日夜间发送的邮件全文:

致所有人

主题:一些令人担心的消息

2018年6月17日晚11:57分

这个周末我很沮丧,因为我获悉,一名特斯拉员工对我们的运营进行了相当广泛和具有危害性的蓄意破坏。这包括以伪造用户名对“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Tesla Manufacturing Operating System)进行直接的代码修改,并向未知的第三方发送大量高度敏感的特斯拉数据。

他的全部行为尚不清楚,但迄今为止他承认的情况相当糟糕。他称自己的动机是希望得到晋升。鉴于这些行为,没有提拔他绝对是正确的决定。

然而,情况有可能比表面上看起来严重得多,因此我们本周将继续深入调查。我们需要弄清他是单独行动还是与特斯拉的其他人一起行动,以及他是否与任何外部组织合作。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有许多组织想让特斯拉死掉。这包括华尔街空头,他们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而且还将遭受更大损失。然后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行业——它们不喜欢特斯拉推动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发展的想法。不是想吓唬你们,但传言称这些公司有时并不是善茬。此外,还有大量的大型汽油/柴油汽车公司,它们都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如果它们敢在排放方面作弊,或许它们也敢以其他方式作弊。

大多数情况下,当发生盗窃货物、泄露机密信息、玩忽职守或直接破坏时,真正的原因很简单,比如想报复公司内的某个人或者整个公司。有时候,情况要严重得多。

请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将把(Model 3的)产量提高到每周5000辆之际。外部力量最有可能在这个时候阻碍我们。

如果你知道,看到或怀疑任何可疑的东西,请向公司发送邮件,提供尽可能详细的信息。你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发邮件,或者完全匿名,我们一定会保密。

我期待和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周,将Model 3的产能提高到每周5000辆。

我会每隔几天发送邮件,告诉大家Model 3增产的进展和挑战。

谢谢你们为特斯拉的成功所付出的努力,

埃隆。(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