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前员工起诉特斯拉:出于报复目的 公司将我解雇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网站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特斯拉周二披露了将裁员9%的重组计划,但对于这家已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及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来说,未来的道路可能会更加坎坷。

图: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一位名叫卡洛斯·拉米雷斯(Carlos Ramirez)的前特斯拉员工正在对老东家提起诉讼,拉米雷斯称他被之所以遭到解雇,完全是特斯拉出于报复目的,因为拉米雷斯对特斯拉公司不安全的工作环境,比如火灾、潜在爆炸危险和吸入有毒烟雾以及未被充分报道的工伤事故表示担忧。直至2017年6月,拉米雷斯一直担任特斯拉公司的环境、健康、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主管。

在今年4月份,非盈利新闻机构Reveal援引“调查报告中心”(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的报道曝光了这起诉讼的来龙去脉。“调查报告中心”在报道中披露,特斯拉经常将工作场所潜在的安全威胁从文件删除,比如对流水线上一直重复同一动作员工带来的心理压力伤害,以及对暴露在有害化学物质下员工的化学侵害等等。

为了回应Reveal的报道,马斯克当时曾在journalists网站上予以回击,并暗示他将建立一个名为Pravda的新闻排名网站。马斯克曾表示,“我要成立一个评级网站。这样大家就能给媒体打分,追踪记者、编辑们的‘可信度’。谁说谎,谁乱写,一查就知道。这网站的名字我目前暂定为Pravda。即便是有些人不在乎这些评分,媒体同行们肯定会看重,因为他们追求的就是‘可信度’。”

加州工作场所安全监管机构也关注了针对特斯拉工作场所的相关报道,不过该州法律的漏洞可能意味着特斯拉可以逃脱任何处罚。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拉米雷斯的诉讼,并列出他在特斯拉就职时的种种劣迹遭致的“大量投诉”,包括“在工作场所的骚扰行为和使用极其不恰当的语言”。但该公司没有回答“针对拉米雷斯的解雇,是否是出于他对工作场所安全问题举报的报复”这一问题。

本周,特斯拉还将针对另一起员工诉讼出庭。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表示,特斯拉的另一名前员工对公司提前诉讼,该员工称他在分发支持工会的传单后被要求离开工厂。NLRB声称特斯拉可能违反了保护员工行为的联邦法规。

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写给员工的内部信件中透露,为了降低成本并实现可持续盈利,特斯拉将裁员9%。 就裁员而言,特斯拉表示,裁员不会影响公司新推出的Model 3等车型的生产。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部门将受到此次裁员影响最大。(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