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GitHub新任CEO:微软不会在GitHub上放置广告赚钱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8日报道,代码托管网站GitHub的下任CEO周四表示,微软不会试图通过在GitHub上放置广告来赚钱。

GitHub现任CEO、微软CEO和GitHub下任CEO(从左至右)

这份声明反映出,微软正小心翼翼地保护这笔交易,希望该公司的收购不会疏远GitHub的数千万用户。

微软不久前宣布斥资75亿美元收购GitHub,待交易完成后,内特·弗里德曼(Nat Friedman)将出任后者的新任CEO。周四,弗里德曼参加了新闻网站Reddit上的一场问答活动,他被问到微软是否计划在GitHub的公共代码存储库上放置广告。

“不会,”他迅速答道。

这种想法确实存在先例。在他的回答中,弗里德曼谈到了另一家代码托管网站SourceForge,后者在被DHI公司拥有期间(2012年至2016年)几乎被广告淹没。

“当GitHub创立时,SourceForge是网络上最流行的代码托管网站,”弗里德曼写道,“SourceForge后来被一家媒体公司收购,这家公司通过广告对SourceForge进行大规模变现,结果让它变成了横幅广告和弹出式广告的‘沼泽’。这家媒体公司甚至还减缓下载速度,以便让用户观看更多的广告。GitHub的干净界面和以开发者为中心的运营模式可以看作是对SourceForge的反对。这显然是才正确的方向。”

在DHI拥有SourceForge期间,它引入了一款名为DevShare的营收共享程序。但该系统存在着巨大的争议,因为它将广告软件打包到了用于下载代码的安装程序当中。当BIZX公司收购SourceForge时,网站的新总裁宣布它将“完全清除”DevShare程序。但那时,GitHub已经崛起。

微软当然知道如何从广告中赚钱。该公司在必应、LinkedIn、MSN、Outlook和Skype等产品上都放置了广告。在最近一个季度,微软的搜索广告收入达到了17.8亿美元。弗里德曼关于不在GitHub上投放广告的评论反映出,人们普遍希望GitHub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保持清洁的页面。(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