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onos旧金山召开新品发布会 宣布Rokid为全球唯一中文语音合作伙伴

【TechWeb报道】6月7日消息,今天凌晨,美国知名家庭音响品牌Sonos在旧金山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新家庭智能条形音响—Sonos Beam。而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Rokid作为Sonos在全球唯一的中文语音助手合作伙伴,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

1

全新Sonos Beam是为客厅打造的智能音响设备,既适用于电视,也能播放音乐,将为品质家庭带来震撼又不失细腻的音质感受。据悉,Sonos Beam除了搭载英文语音助手Alexa外,选择Rokid作为唯一的中文语音助手合作商。这意味着,国内的Sonos用户可以通过Rokid,无缝对接并控制现有的音响产品。

本次Rokid作为Sonos全球合作伙伴亮相发布会,在现场体验间内,人们可以通过Rokid Mini语音控制任何一台Sonos设备,例如:“若琪,在客厅播放歌曲”;“若琪, 在客厅播放爵士乐”,为用户省去用手机操作app的繁琐步骤,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2

Sonos近年来在升级交互体验方面可谓下足功夫,在自有产品迭代、  产品开放程度方面均做了较大改进,在全球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音响品牌。此次选择Rokid,最主要的原因是Rokid具有Sonos以及业内同行没有的语音交互能力。例如,Rokid首创的智能感知、双音节唤醒、远场拾音、降噪、消除回音等技术均为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

3

除了技术赋能外,未来的智能音箱市场,内容将会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越来越多的智能音箱厂商加入到内容版权的争夺战中,而Rokid恰恰有能力帮助Sonos。目前,Rokid自带1700万QQ音乐曲库和喜马拉雅有声内容,对于Sonos这样主打家庭场景的产品来说,内容的丰富将又会是一次体验上的升级。消费者可以Sonos和Rokid的搭配中,获取如音乐、新闻、有声书、播客、育儿知识等海量内容。

同时,Rokid能够帮助Sonos用户智控1000+的智能家居设备,实现IoT互联。正因为有了像Rokid这样优质的语音助手合作商,Sonos有机会从单纯的家庭智能音响,摇身变为集音乐、有声内容、IoT控制系统等一体的家庭语音控制中枢。

4

据悉,在Sonos全球发布会的客场亮相后,Rokid将于6月26日在杭州主场举办成立4年来的首次发布会——Rokid jungle。从预热海报看,此次将会是一场AI盛宴,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