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蓄视待发——2018 OTT新业态运营峰会在京举行

【TechWeb报道】6月6日,风行、百视通、流媒体网携手举办的“蓄视待发--2018 OTT新业态运营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召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雪飞,东方明珠高级副总裁、百视通执行董事卢宝丰,百视通副总裁卢刚,风行CEO周灿,流媒体网CEO张彦翔(灯少)等50余位重磅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OTT行业上下游专家、广告主以及媒体在内共计7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当前及未来OTT运营模式的创新发展。

10

“蓄视待发 -- 2018 OTT新业态运营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助力产业发展,上下游伙伴共话OTT运营新业态

此次峰会上,秉持“有序、闭环、开放,合作、共创、共享”的理念,牌照方、内容方、平台方、终端品牌、运营商、广告主及媒体一起对OTT平台、内容、 营销、游戏电商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沟通和讨论。

11

此次峰会特邀嘉宾

作为播控牌照与内容方代表,东方明珠高级副总裁、百视通执行董事卢宝丰为大会致辞,并重点描述了“文娱+”战略的智慧运营模式;作为平台运营方代表,风行CEO周灿推出FUN OTT Cycle闭环开放平台,旨在实现有序而充分的价值流动;作为内容提供方代表,捷成华视网聚COO张明阐述了如何以内容构建家庭娱乐新场景,真正发挥客厅内容的优势;作为终端渠道方代表,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围绕家庭智能终端的运营价值进行分享,家庭互联网成为智慧运营的核心关键词;作为游戏方代表,圣剑网络董事长兼CEO龚静毅将视角聚焦到OTT游戏发展,畅谈OTT游戏的蜕变和发展;作为电商代表,CIBN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刘强解决如何用“新零售”思维布局OTT视频购物产业链。大家汇聚一堂,群策群力,集结各方的力量共同探讨OTT的运营问题,推动OTT行业的长足发展。

此外,峰会上还讨论了关于OTT广告营销的运营与发展,行业未来的潜力挖掘等内容。勾正数据董事长兼CEO喻亮星提出OTT营销新突破点在于用户分群的观点;欢网科技CEO吴盛刚则认为智能营销才能引爆大屏价值;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从数据调研的结果,强调连接大屏用户,进而构建生态价值;AdMaster CEO陈传洽分享了2018年智能电视行业营销趋势与营销玩法;秒针首席营销官赵洁用了“大屏盛视”这个词概括了OTT营销领域的行业全貌及美好未来;艾瑞咨询联合总裁邹蕾也强调,大屏时代已经到来,行业需要一起迎接和应对OTT产业营销趋势和挑战。

12

上下游伙伴共同探讨OTT行业未来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蓄视待发or顺视而为?OTT营销的进行时”圆桌论坛上,风行销售副总裁凌可花,阳狮集团数字部门高级总监顾振荣,修正药业集团首席品牌官李佳,酷云互动合伙人兼副总裁李树群,加和科技营销产品VP崔建锋,极链科技video++联合创始人兼COO董慧智等企业的嘉宾,分享和讨论了OTT营销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13

坐而论道、起而风行,大咖探讨OTT营销未来发展

闭环开放、共创共享,风行力推“FUN OTT Cycle”闭环开放平台

风行CEO周灿在峰会上表示,风行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好的客厅体验,为广告主创造更新的营销模式。风行作为OTT运营平台的实践者,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合规有序、融合开放的OTT新业态,整合终端、内容、平台等多维优势,多边协作、跨域连接,实现有序而充分的价值流动。

作为主办方之一,风行围绕“实现有序而充分的价值流动”为核心,提出“闭环开放、共创共享”的理念,有序在前、充分在后,在有序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充分的发展。有序的基础是可管可控,是行业发展的保障。风行通过多元基因组合,构建有序的内核闭环,结合外部内容及渠道的开放,加速产业价值的流动。

14

风行CEO周灿在峰会上阐述OTT行业新业态

在峰会上,风行发布了FUNUI4.0系统。凭借风行13年的技术积累,FUNUI系统目前已拥有100多个子系统,其智能化程度、平台化对接能力,均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15

FUNUI系统持续迭代更新

风行将其连接器的业务平台模式命名FUN OTT Cycle,即以产品技术、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广告运营、增值运营、数据运营、综合服务等平台级运营能力作为一个核心闭环能力,在百视通播控的管控下,形成完整的消费者内容体验与广告主营销服务。风行将这个闭环能力开放出来,与更多的内容伙伴、渠道伙伴一起,共建有序、闭环、开放的服务体系。在此模式下,风行以百视通为管理中枢,形成了10大内容产品,并通过多种合作方式触达了1000万台可运营的终端数,也为OTT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数据。

16

FUN OTT Cycle拥有完整内容体验与营销服务

本次峰会也发起了FUN OTT Cycle运营联盟,20余家联盟成员伙伴一起,共创共享OTT新业态的长期运营价值。OTT运营联盟将更加便利高效地实现行业层面的联动,共同提升运营收益、激发行业潜力。

17

FUN OTT运营联盟启动仪式

18 

20余家联盟伙伴齐聚一堂

蓄视待发的新起点,共创共享的新思路

此次峰会,为OTT合规有序、运营深耕的长期发展进行了有价值的行业沟通,也为OTT的广告营销展开了有实战意义的深度研讨。“有序而充分的价值流动、闭环开放、共创共享”,这些核心词汇将为OTT行业新业态下如何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一些新思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