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大巨头联手 建立国内首家Azure Stack演示及测试中心

【TechWeb报道】近日,联想、微软、神州数码云角联合宣布,在国内设立了首个Azure Stack一体化集成系统(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展示及测试中心。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张赐安,神州数码云角总经理兼CTO郝峻晟、神州数码云角副总经理兼CMO朱珠、联想数据中心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国庆,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区业务副总裁蔡恩全出席了启用仪式,并共同为中心剪彩。

QQ图片20180606190224

微软旗下的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自4月3日正式宣布在华商用以来,已经构建起包括联想等硬件集成系统合作伙伴、神州数码云角等MSP和服务合作伙伴在内的完善的生态体系。此次Azure Stack一体化集成系统展示及测试中心的落成和启用,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用户对于Azure Stack混合云方案技术优势、服务体验的了解,加速推动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的落地和推广。

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将全球领先智能云带到本地数据中心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的普及和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内部应用不得不与外部网络和应用对接;与此同时,由于企业内部传统IT环境与外部公有云环境的不一致,由此产生的网络连接延时、不稳定,以及对于安全合规性的顾虑也日益凸显。

为了帮助企业打消顾虑,推动企业积极拥抱云计算和数字化转型,微软推出了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Azure Stack混合云,是微软Azure公有云在客户本地数据中心的延伸。一方面,它能为用户带来适合于云计算时代的灵活性和快节奏的技术创新,推进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同时,以集成系统部署的特性,又能够解决某些应用场景对于数据安全和网络延迟的顾虑,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市场、不同行业对于安全合规的严苛要求。

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采用与微软智能云Azure相同的Azure Resource Manager 应用部署模式、自助服务门户和 API,能提供与Azure一致的混合云平台和体验。利用Azure Stack集成系统,用户在本地数据中心也能灵活、快速地部署云应用、推动云创新:Azure Stack支持为Azure开发的IaaS和PaaS服务以及Azure Marketplace应用;允许用户借助Azure 的Web应用 和PaaS服务、容器、无服务器和微服务架构,来更新和扩展现有应用或开发新应用;用户可以在Azure公有云和Azure Stack的本地环境中,使用一致的DevOps开发运维流程。Azure Stack尤其适合于如工厂、矿山、轮船等边缘计算和离线环境,以及金融服务等需要满足多种监管要求的行业企业,以及需要在本地环境运行现代化云应用的业务场景。

2018年4月,Azure Stack 混合云解决方案正式实现在华商用,并通过与联想等硬件集成系统商的合作,以集成系统的形式提供进行销售。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区业务副总裁蔡恩全表示:“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拥抱混合云。通过携手联想等硬件合作伙伴、神州数码云角等MSP服务合作伙伴,微软Azure Stack混合云方案在中国市场成功商用,并且已经构建起完善的生态系统,能够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全面集成、开箱即用,并适用于不同场景的一站式混合云解决方案。以今天开幕的首家展示中心为起点,我们将全力推动Azure Stack在国内的发展,予力更多中国企业实现IT转型和业务创新。”

神州数码云角:打造应用场景,助力Azure Stack服务提升

神州数码云角是微软智能云Azure的金牌合作伙伴,也是Azure Stack混合云在北京和上海地区市场的总代理。Azure Stack正式在华商用以来,神州数码云角一直在全力搭建演示环境、打造应用场景,助力Azure Stack服务体验和应用体验的提升,进而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和应用微软Azure公有云及Azure Stack混合云。

神州数码云角CTO郝峻晟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云角致力于‘把云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多年来,云角专注于公有云和混合云平台的迁移、运维和软件研发,成功为上百家‘世界500强’公司和其他企业提供了云计算相关的技术咨询、培训、运维、优化以及云服务的开发。凭借我们对微软Azure公有云和Azure Stack混合云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神州数码云角将为客户提供包括部署、实施、架构设计、总代采购在内的一体化服务,以及基于微软混合云架构下的统一服务。”

2017年,神州数码集团全资收购云角,云角与神州数码已在混合云运维平台开发、标准化增值服务流程等技术领域,以及广度资源对接、行业应用场景深化等领域展开对接,实现了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紧密协同。此次承建和运营国内首个Azure Stack一体化集成系统展示及测试中心,也是神州数码与云角推动Azure Stack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张赐安表示:“目前,神州数码正在推进全面的云战略转型,此次Azure Stack一体化集成系统展示及测试中心成功落户神州数码,不仅为神州数码云角与微软、联想的合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神州数码集团云转型过程中,基于混合云架构下产品、方案、服务的重要场景和实践。”

联想集成系统:“交钥匙”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联想是首个展示Azure Stack一体化集成混合云的国际厂商。联想Azure Stack采用集成系统的形式整体交付,实现开箱即用,让用户可以将精力集中在更重要的业务领域。Azure Stack经过联想与微软的联合设计、共同测试,以及一系列复杂、严格的认证流程,以确保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的云服务能够满足流畅运行的要求,带给用户优质的使用体验。

联想不仅为Azure Stack进行了数百项优化,还专门推出了相应的支持服务,包括咨询、部署、价格培训等内容,这种“交钥匙”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用户完全不用考虑硬件安装部署和培训方面的问题,可以实现轻松部署。以多年来联想与微软在Windows等领域的默契合作为基础,再加上联想对于国内行业客户上云策略的深刻认知,以及联想在数据中心硬件设备、运维、服务上的丰富经验、良好口碑和丰富资源,将有力推动Azure Stack混合云集成系统在中国的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动下,混合云市场正在快速成长: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将有90%的组织采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与此同处,出于数据安全、监管合规等方面的考虑,如政府机构、金融保险等行业和组织,也很难将核心系统放在公有云上,因此混合云在云计算市场上的比重正变得日趋重要。

面对市场对于混合云架构日趋强烈的需求,以及客户提出的越来越具体和复杂的应用场景,微软正在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以Azure公有云和Azure Stack混合云为基础的云生态圈。通过与联想、神州数码云角等合作伙伴不断加深合作、拓展市场,微软希望能以Azure Stack混合云及更多技术创新,帮助中国客户共赢数字化转型的先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