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天天拍车5月大数据报告:德系进口车二手更受欢迎

【TechWeb报道】近日,天天拍车发布了《5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从进口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德系进口车更受欢迎;在地域分布上,上海、北京、苏州进口车车源数居全国前三。此外,本期报告还就车主性别及年龄、二手车整体的保值率、品牌销量等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当前二手车市场交易现状进行呈现。

上海、北京、苏州进口车最多

由于售价高昂、维护成本高,使得进口车在很大程度上与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呈正相关。过去,进口车一直是北上广深等老牌一线城市的专属。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特别是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进口车与大众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逐年拉近,在城市分布上面也呈现出时代的新特点。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进口车车源数量的城市排名里,上海、北京、苏州分列前三。此外,天天拍车还发现,排名前十的有不仅老牌的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也有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一线城市,如苏州、成都、南京、杭州、天津、长沙。

QQ图片20180601150011

德系进口车二手车市场受欢迎

天天拍车对各进口车车型的二手车销量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德系进口车更受欢迎。其中,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是大众甲壳虫、奔驰B级、大众尚酷、雷克萨斯IS、起亚佳乐、奥迪TT、斯巴鲁傲虎、奥迪A1、奔驰R级、捷豹XF。此外,天天拍车还统计了二手车市场上热门进口车车型的保值率。其中,大众尚酷的3年保值率为68.4%;大众甲壳虫的3年保值率为63.2%;斯巴鲁傲虎3年保值率为63.0%;奔驰B级的3年保值率59.1%;雪铁龙C4 PICASSO的3年保值率54.7%。

QQ图片20180601150017

据悉,进口车增值税税率下调消息一出,宝马、奔驰和奥迪等德系品牌在内的20余品牌已回应或官宣将调整价格。新车售价下行,二手车市场亦有所波动。近期天天拍车卖车估价的咨询量略有增长,不少有换车计划的车主已经开始抓紧置换步伐。

宝马5系拿下中大型车保值率冠军

天天拍车数据报告中显示,在统计的六大车型车系保值率中,日系品牌车保值率的表现依然强势。与上月稍有不同的是,本月宝马5系拿下中大型车保值率冠军,3年保值率为68.4%。此外,小型车3年保值率冠军是本田飞度,为75.8%;紧凑型车丰田卡罗拉夺冠,3年保值率71.3%;中型车为丰田凯美瑞最保值,3年保值率73.9%;SUV和MPV车型保值冠军则分别为丰田汉兰达和本田奥德赛,3年保值率分别为82.4%、76.3%。影响二手车的保值率影响因素众多,包括品牌、车型、知名度、新车售价、车辆行驶里程数、车辆新旧程度、实际车况、销量、口碑等。

QQ图片20180601150021

90后车主占比稳步增长

年轻车主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受到瞩目。在二手车市场,年轻车主的占比也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天天拍车数据显示,5月卖车车主中,90后占比为14.4%,相较上月的12.5%有所增长。

80后依旧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群体,占比达46.3%; 70后紧随其后,占比27.4%;60后车主占比为7.5%;50后车主占比最少,只有4.5%。在所有卖车车主中,男性车主占比达74.1%;女性车主占比则为25.9%。

QQ图片20180601150025

此外,报告还统计了5月二手车的里程数及车龄分布。其中,0-5万公里二手车占比为26.0%,5万-10万公里占比为37.9%,10万-20万公里占比为30.9%,20万-30万公里占比为4.3%,30万公里以上二手车占比为0.9%。车龄方面,5月各车龄段占比分布与上月相比没有明显波动。3年以下车龄二手车占比为16.5%;3-5年车龄二手车占比约为21.5%;5-7年占比约为20.7%;7-10年和10年以上车龄二手车占比分别为23.9%和17.4%。

标签: 天天拍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