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新说唱》北美赛区海选引爆全球社交媒体 爱奇艺实现中国文化海外输出

由爱奇艺出品的超级网综《中国新说唱》已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海选录制。亚洲、北美、澳洲共计吸引了10000余名选手参与报名。其中,5月21日,在美国洛杉矶北美赛区的海选录制中,印有节目主视觉的双层大巴在街头引起轰动,《中国新说唱》制作人、选手现场路透照多次登上Instagram、Twitter等多个海外社交平台热搜,现场持续暴涨的热度更引发“美联社”、“HBO旗下的多媒体平台Vice”、“The Source”、“Vibe”、“World Journal”等十余家主流海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World Journal”在其对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新说唱》总制片人陈伟的采访报道中表示,《中国新说唱》在北美引发轰动效应,是华语说唱首度打开国际市场并获认可的体现,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青春、正能量表达让全球看到中文说唱的力量。除此之外,华语电视SinoTV的报道中也给予肯定:《中国新说唱》以潮流和时尚元素的结合,让华语说唱文化变得更大众、更有趣。

(图片来源网络)

采访视频经SinoTV-LA上传至YouTube后,也频引热议。陈伟在北美赛区录制现场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中国新说唱》的选手来自全球各地,不少擅长中文说唱的美国人也在比赛中有亮眼表现。北美赛区的选拔标准除说唱功力强以外,同时希望能在歌词中表达时下年轻人特有的声音和新想法。中国的普通话、西南地区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等用说唱形式演绎,都有独特的韵味,华语说唱的影响力也正在全球扩散。”与此同时,《中国新说唱》在北美当地引发的轰动效应也迅速蔓延至国内:#中国新说唱#、#偶遇吴亦凡#等微博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榜;其中,美国侨报网、芭莎娱乐、中文说唱圈等数十个综合、娱乐和音乐类微博KOL形成矩阵式联合报道。爱奇艺通过创新多元化的头部自制内容,让中文说唱走向世界,将中国文化推向国际进行自信表达。

作为爱奇艺重磅推出的中国第一档华语青年说唱真人秀,《中国新说唱》由吴亦凡、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潘玮柏&G.E.M.邓紫棋担任明星制作人,以“我年轻我说唱”为主题,向世界展现华语说唱文化的魅力。节目首次采用全球海选,并设置北美独立赛区以及澳洲和马来西亚预选赛,集结全球中文实力说唱选手,其中北美赛区由吴亦凡、欧阳靖、Migos组成海外明星制作人团队。此番,爱奇艺重磅打造的《中国新说唱》创新采用全球海选,第一次把华语说唱文化推向世界,实现中国潮流文化的海外输出并在全球赢得广泛认可。

标签: 爱奇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