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大运营商公布四月数据:移动4G用户首度负增长

【TechWeb报道】5月22日消息,最近,三大运营商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移动首次出现了4G用户负增长的现象。我们知道中国移动凭借4G时代接地气的操作和良好的网络表现,成功吸引了消费者,也是三大运营商中4G用户具有绝对优势的一家,不过现在这一情况却开始逆转。

QQ图片20180522093116

图来自于C114中国通信网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四月份经营数据中移动总客户数为8.99亿,净增客户数减少280.9万户至112.1万户,其中4G客户数量微跌到6.69亿,流失了242.7万户,这是22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也是近年来移动首次出现4G用户负增长的情况。

不过另外两大运营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依然保持了4G用户增长的态势。中国电信4G用户4月新增586万户,累计用户数达2.0612亿户,中国联通增长406.2万户,累计1.98亿户。

这证明4G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实际上从手机市场的销量来看也是如此,国内手机销量已经呈现了增长停滞的情况,因此4G用户增长恐怕是越来越难,而联通和电信也正在加紧4G网络的优化和服务提升,未来的用户恐怕只能从对手手里抢夺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