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骁龙845将支持新WPA3 Wi-Fi加密 保障上网安全

【TechWeb报道】5月18日消息,目前无线WiFi协议已经被黑客轻易破解了,成为可怕的漏洞之一,目前未有对WPA2有很好的解决方案。现在最新消息,为了更好的保障上网安全,骁龙845将率先支持新WPA3 Wi-Fi加密。

QQ图片20180518192345

什么是WPA3?顾名思义全称Wi-Fi Protected Access 3,即第三代无线网络安全标准,主要变化在于从128bit上升为192bit安全套件、支持为设备分配不同密钥、可以用手机/平板为智能设备更方便地接入等。

据消息了解,随着安全性威胁与漏洞的数量不断增加,消费者越来越关心威胁的复杂程度与可能的影响。黑客通过技术手段,已避开了原有的WPA2网络安全协定,让Wi-Fi使用者暴露在风险中,也让潜在攻击者得以存取未加密的网络流量,并可能窃取机密资讯。为了提高Wi-Fi安全保护措施,高通宣布了骁龙845全新升级,骁龙845作为高通首款支持WPA3的移动平台,最快夏季将加入支持。不止这旗舰芯片,其中,包括客户端设备用 2×2 802.11ax 解决方案、WCN3998,以及 IPQ807x AP 端平台等,高通都将借由支持Wi-Fi Protected Access 3,提供公用与私有Wi-Fi网络用户密码保护与更佳的隐私。

最后,高通预计于2018年夏天推出支持WPA3安全协议的芯片,且将从高通Snapdrago 845移动平台开始并运用至所有Wi-Fi网络基础设施产品,拭目以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