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再发声明!公布3GPP 5G信道编码国际会议上投票经过

【TechWeb报道】5月16日消息,近日有关联想“5G编码”投票事件议论纷纷,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公开发信称:“联想的投票原则和执行都没有问题”,并坚决捍卫联想名誉的决心。现在最新消息,为了更透明,联想选择通过官微对“3GPP 5G信道编码国际会议上投票”经过进行还原。

根据@联想 官微公布的《关于联想在3GPP 5G信道编码国际会议上投票的简要事实经过》了解,根据联想的描述在#86bis会议上,LDPC(eMBB)编码是三星牵头,并非是网传的高通,会议最终的结果是最终所有与会公司(包括中国公司)对LDPC用于数据信道长码均无异议。在数据信道短码上,意见相持不下,联想和摩托罗拉出于自身技术和专利储备考虑,支持了LDPC。联想着重强调的是,两票没有对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不是导致Polar码错失数据信道断码的实质原因。而在#87会议上,联想给予了Polar code的全面支持。

联想强调,5G的话语权,是最终获批的核心专利数。5G技术,包括Polar码和LDPC码中的专利,都是多家公司技术融合的结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对Polar码最终成为5G标准的一部分,联想由衷高兴。

最后,联想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一如既往坚决支持中国5G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对于此事,柳传志也发表了声明,称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同时也得到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感谢支持,并证明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

QQ图片20180516185647_01

QQ图片20180516185647_02

《关于联想在3GPP 5G信道编码国际会议上投票的简要事实经过》全文如下:

关于网络流传的3GPP 5G会议的各种投票经过, 有诸多误传和谣言,联想集团特此将两次会议的简要事实经过向公众说明,以正视听。

在里斯本举行的#86bis会议上,由于每个提案都有 很多公司反对,所有提案都无法原封不动地通过。 按照3GPP的工作原则,会场主席可以把所有提案里的共同点即无人反对的部分作为最终决议决定下来。

由于在这次会议上,最终所有与会公司包括中国公司对LDPC用于数据信道长码均无异议,而对于数据信道短码的意见仍然相持不下,所以这次会议最终只就LDPC用于数据信道长码达成了决议。

在里斯本#86bis会议上,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出于自身技术和专利储备考虑,支持三星(并非网传的高通)牵头的采用LDPC为eMBB数据信道的唯一编码方案。但联想的表态,并没有对会议结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的两票对Po1ar码在数据信道长码上失利没有实质影响。

因为3GPP的工作方式是以达到共识为目的。一个提案得以通过,唯一的要求是没有任何公司反对,而不在于有多少公司赞同。

在美国Reno举行的#87会议上,如之前声明所说,联想给予了Po1ar Code全面支持。对Po1ar码用于数据信道短码,和Polar码用于控制信道的方案, 都投了赞成票。

5G的话语权,是最终获批的核心专利数。5G技术, 包括Po1ar码和LDPC码中的专利,都是多家公司技术融合的结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对Polar码 最终成为5G标准的一部分,我们由衷高兴。

信道编码虽然是5G发展中的重要部分,但是5G的较量才刚刚开始。联想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一如既往坚决支持中国5G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对于任何歪曲事实、恶意攻击以及对公众造成误导报道及言论,联想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