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明年把猎鹰9号重复利用间隔缩短至24小时内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加强版Block 5型“猎鹰9号”火箭在周五成功完成首秀。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利用这枚新火箭完成一系列新里程碑,包括在24小时两次完成同一枚火箭的发射和回收,这一目标最快在明年实现。

QQ截图20180514092104

图注:Block 5型“猎鹰9号”发射升空

马斯克在火箭发射后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们预计Block 5型猎鹰9号将成为SpaceX发射业务的中流砥柱。”

自猎鹰9号在2010年首次发射以来,SpaceX一直在开发Block 5版火箭。Block 5版火箭性能是最早版猎鹰9号的近两倍。马斯克称,Block 5是“最后一版”轨道级火箭。

SpaceX现在主导着全球轨道火箭发射市场。直到去年,美国还在这一市场竞争中落后于俄罗斯和欧洲。SpaceX现在几乎每隔一周发射一次火箭,并且在开可重复使用的巨型火星运载火箭,组建由4425颗宽带卫星组成的全球卫星网络,已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私营公司之一,估值近280亿美元。

Block 5版火箭巩固了SpaceX的技术实力。马斯克称,每个升级版猎鹰9号能够发射至少100次,他表示,首枚Block 5火箭在完成发射任务后将接受“非常严格”的检查。SpaceX将对这枚火箭进行拆解,以确认公司对它的快速发射和重复使用能力的设计假定。

Block 5版火箭发射的成功距离马斯克完成他的目标又近一步:在24小时内两次完成同一枚火箭的轨道飞行。“唯一需要改变的就是,你需要重新加注推进剂,然后就可以再次发射了,”马斯克表示。

在一天内完成火箭的重复利用将是一个重大成就。发射火箭并回收,然后在对火箭经过最低限度的整修后尽快重复利用一直是SpaceX主要追求的目标。现在,SpaceX的一级火箭回收已经十分成功,但是同一枚Falcon 9尚未完成两次以上的飞行。Block 5版火箭将改变这一局面。“(在重复利用上),Block 5要比上一版猎鹰9号强10倍,”马斯克称。

火箭的可靠性对于SpaceX完成下一里程碑至关重要:使用猎鹰9号将搭载宇航员的载人“龙”飞船送入太空。美国宇航局(NASA)要求SpaceX对同一猎鹰9号设计进行7次飞行试验,以验证它的载人飞行能力。

马斯克称:“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满足NASA在载人飞行上的所有要求”。SpaceX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载人龙飞船的测试。(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