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库克母校毕业演讲:切忌安于现状 敢于不同凡想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日回到了母校杜克大学,对2018届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演讲。当演讲结束时,库克得到了师生们的起立鼓掌。

图1:库克在杜克大学发表毕业演讲

库克在演讲中谈到了许多话题,包括气候变化、苹果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明确号召毕业生们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尽管并不是故意重提苹果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广告口号,但是库克依旧呼吁毕业生们要“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不要只是安于现状。

图2:库克在30年前毕业时的照片

“不要只是被动接受你所传承的世界,不要只是安于现状,”库克称,“除非人们敢于尝试不同的东西,敢于不同凡想,这样才能解决重大挑战,取得持续进步。”

和库克的大多数演讲一样,他再次提到了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并对乔布斯设定的愿景表示了感谢。

图3:库克与杜克大学毕业生

“我有幸能够从一个人身上学习到这一点,这个人对不同凡想的理念深信不疑。他知道改变世界要从追求一个愿景开始,而不是按部就班,”库克回忆称,“他就是我的良师益友乔布斯。乔布斯的愿景就是,奇思妙想源于对不安于现状的拒绝。”

“我们扪心自问的不是我们能做什么,而是应该做什么,因为乔布斯教会了我们如何改变。从他身上我学会了永远不要满足现状,”库克称,“我相信这一思维是年轻人天生具备的,你们绝不应该丢掉它。”(编译/箫雨)

标签: 库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