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lphabet考虑向Flipkart投资30亿美元 获得10%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CNBC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与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谈判,一起谈判的还有沃尔玛,它们准备向Flipkart投资。

本周二,沃尔玛发布消息说,准备向Flipkart投资160亿美元,换取77%的股份。在160亿美元资金中,有20亿美元属于新的股权融资,用来刺激增长。沃尔玛还说,它正在与其它潜在投资者谈判,它们也会参与融资,不过沃尔玛会保留大部分股权。沃尔玛没有透露潜在投资者的名字。

一位知情人士称,Flipkart与Alphabet的谈判还在继续,没有达成交易,谷歌可能会投资30亿美元,获得10%的股份。印度媒体还暗示说,最终投资金额可能不到30亿美元。到底是通过Alphabet旗下增长投资机构Capital G进行,还是通过企业基金进行,现在还不知道。

Flipkart前首席产品官普尼特·索尼(Punit Soni)认为:“有传闻说谷歌准备向Flipkart投资,这种传闻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不过从时机、投资形式来看,似乎接受沃尔玛投资更好一些。”普尼特·索尼在谷歌工作过8年,最近创办了健康科技公司Robin。 

他认为,Alphabet投资与电子商务没有直接关系,看重的可能是市场规模、与亚马逊竞争,最近有消息说,亚马逊也想向Flipkart投资。

普尼特·索尼称:“在印度,有许多人购买Android手机,使用电商服务,这是一个很棒的渠道,能给Flipkart带来益处。所以说Alphabet投资更多只是为了寻找新用户,甚至可以说是寻找下一个10亿用户,阻挠亚马逊。”

在美国,谷歌已经与沃尔玛结盟,联手对抗亚马逊,通过谷歌Express购物服务实现,该服务允许用户购买沃尔玛产品,由谷歌配送。Alphabet向Flipkart投资,除了反击亚马逊,可能还想对抗微软。

Flipkart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称,与沃尔玛一起投资,除了可以进入印度电商市场,还可以推广自己的企业技术。亚马逊是云计算领导者,微软排在第二位,去年,微软与eBay、腾讯联手向Flipkart投资14亿美元,目前微软是Flipkart的独家云提供商。如果Alphabet拿下一些股份,在未来的谈判中就会多一些筹码,可以积极争取向Flipkart提供服务。(德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