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HTC第一季度净利润7.1亿美元 全靠向谷歌出售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据TaiwanNews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中国台湾智能手机和VR设备厂商HTC周二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HTC第一季度营收为88亿新台币(约合18.8亿元人民币),亏损为52亿新台币(约为11.11亿人民币)。不过,去年9月决定向谷歌出售部分智能手机资产的交易为该公司带来了大量的非营业收入,推动了HTC在第一季度的盈利能力。此前,该公司已连续亏损11个季度。

QQ截图20180509093359

HTC

计入这笔价值11亿美元交易的影响,HTC第一季度的税后净利润将为211亿新台币(约合7.1亿美元,45.1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25.7新台币(约合0.86美元)。

台湾媒体称,由于这笔交易带来的收益,一些市场分析人士对HTC今年剩余时间内的财务业绩表示乐观。不过也有人担心,失去最具生产力的团队将妨碍HTC的硬件开发效率。

另外,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对HTC智能手机今年的出货量表示悲观,并预计该数字将跌至100万台。

HTC的最新旗舰手机U12+预计将于5月23日发布,这款手机据称是在HTC与谷歌达成交易之前开发的,也是最新一款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旗舰智能手机。

去年,HTC宣布将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大部分智能手机团队,以支持谷歌的硬件业务。这笔交易还包括一项HTC知识产权非独家授权协议。业界认为,此次出售将让HTC能够专注于虚拟现实生态系统、物联网、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