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witter将增添加密聊天功能 直接叫板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TechCrunch在Twitter的Android版应用中发现的数据表明,Twitter将为其应用增添一项新功能,使用户之间能相互发送加密信息。

Twitter将为其应用增添加密聊天功能未来或推独立聊天应用

这意味着Twitter非常重视用户隐私——可能比Facebook重视,Facebook Messenger尚不支持加密聊天功能。加密使得用户无需担心第三方会截获自己的聊天内容。

这也表明Twitter可能很快与Facebook旗下WhatsApp直接竞争。WhatsApp支持用户利用端到端加密技术一对一聊天或群聊。Twitter还不具备WhatsApp提供的部分功能,例如对语音电话的支持,但两者也有许多相同的功能。

加密消息功能有助于Twitter提高对用户的吸引力,蚕食其他消息服务的用户。目前,开始私密聊天的Twitter用户可能离开该平台,转而使用Signal或WhatsApp等应用,继续利用加密技术聊天。

如果Facebook开始利用WhatsApp用户的聊天信息,Twitter可能获得优势。WhatsApp联合创始人贾恩·库姆(Jan Koum)最近离职,《华盛顿邮报》刊文称,库姆离职可能与在“包括Facebook精准广告和加密技术方面与Facebook高层存在分歧有关。

这一功能还可能为Twitter未来推出一款独立消息服务奠定基础。

Twitter未就此置评。目前尚不清楚Twitter是否或何时会增添这一功能。(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