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股神巴菲特:希望在苹果持股比例增加 产品最重要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六,“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在苹果的持股比例超过5%——其中包括借助苹果回购更多股票实现这一目标,他会很高兴。

图:巴菲特称希望在苹果持股比例进一步增加

2天前,巴菲特披露称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第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4天前,苹果宣布将回购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乐意看到苹果回购股票。不用花一分钱,我们的持股比例就能由5%增长至6%或7%,这当然很好了。但苹果必需有很特别很特别的产品——有范围很广泛的生态链,产品要有极高的粘性。”

在巴菲特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苹果股票增加到约2.4亿股——目前价值约440亿美元——后,苹果股价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虽然巴菲特“非常”赞同苹果回购股票,但他及其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认为苹果能找到有意义的收购目标,把资金用于收购。

芒格表示,“企业回购股票的原因是,它们很明智,清楚回购股票比其他方式对它们更有利。”他说,他和巴菲特不赞同把资金全部用于回购股票的策略。

鉴于他一向对科技公司不感兴趣,巴菲特对苹果的态度让许多人大感意外,但实际上他把苹果看成是一家消费品公司。

增持苹果有助于巴菲特配置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及等价物,他在考虑自2016年1月斥资321亿美元收购航空配件厂商Precision Castparts后的首起巨额收购交易。

即使增持苹果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价值1086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