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遭遇新一轮唱衰 被空头称股票“一文不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4日报道,特斯拉今年进入多事之秋,之前的“倒闭”风波还没过去多久,该公司就遭遇了新一轮唱衰。日前,华尔街大空头马克·斯皮格尔(Mark Spiegel)就表示,特斯拉将在电动汽车市场面临新的竞争,其股票价值“一文不值”。

图:特斯拉

这位著名的特斯拉怀疑论者重申了他对该公司的悲观态度,称在马斯克昨晚在电话会议上的怪异表现之后,他的看衰言论“几乎显得多余”。

在周三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72亿美元扩大一倍;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30亿美元相比同样有所扩大。

在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携高管出席了电话会议。按照正常的惯例,马斯克应当回答分析师的提问。然而,在最新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却做出了一个离谱的举动——他拒绝回答一位分析师提出的有关该公司毛利润率的问题,此举也引发了特斯拉当日盘后股价急剧下跌。

“特斯拉的价值仍然是零,”斯皮格尔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行业会议上说道,“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十分可怕,甚至还在持续恶化。此外,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激烈竞争。这家公司没有任何护城河。”

斯皮格尔指出,特斯拉的亏损仍在上升,尽管其销售的汽车更多,并且成立已有15年时间。

他指出,到今年晚些时候和2019年,各大豪华汽车品牌将推出更多极具吸引力的电动汽车。他提到了捷豹、奥迪、保时捷和奔驰即将推出的多款电动车型。

“很快,大量拥有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就会登陆市场,”他说。

对于特斯拉认为的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优势,这位投资者也不屑一顾。

“特斯拉电池由松下制造。此外,其他汽车并不想用它们的电池,”他说。

斯皮格尔是投资公司Stanphyl Capital Partners的高管和组合经理。此前他曾是投行派杰的投资银行家。

特斯拉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