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臭名远扬” Facebook数据泄露门主角剑桥分析宣布倒闭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政治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当地时间星期三宣布倒闭。

QQ截图20180503091544

图:被指不恰当地获取多达8700万名Facebook用户信息的剑桥分析宣布倒闭

最近数月,与大选有关联的剑桥分析陷入隐私和数据收集漩涡中。剑桥分析被指不恰当地获取了多达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敏感信息。

被解职的剑桥分析CEO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的行为表明,该公司利用贿赂等不正当手段了解政治候选人的信息。

剑桥分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数月,虽然公司一直在努力澄清事实,但剑桥分析一直是多项没有事实依据的指责的主角,一直被中伤从事非法活动。”

剑桥分析聘请第三方调查人员朱利安·马林斯(Julian Malins)调查对其所谓的不当行为的指责。剑桥分析星期三表示,调查显示这些指责没有“事实依据”。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剑桥分析关闭的部分原因,是与上述调查有关的律师费。

剑桥分析表示,“尽管剑桥分析坚定地相信员工的行为符合伦理道德、符合法律,这一点得到了马林斯调查的完全支持,媒体的‘围攻’吓跑了几乎所有客户和供应商。因此,我们认为继续开展业务已经不可能,只能关闭公司。”(编译/霜叶)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