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计划推出首个约会服务:对手Match股价大跌23%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在Facebook于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F8开发者大会上,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Facebook将推出首个约会服务,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即将进入约会应用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

图:扎克伯格

Facebook即将推出首个约会服务的消息,令市场老牌交友网站运营商股价纷纷暴跌。在Facebook宣布该消息后,Match集团的股价跌幅超过23%,Match集团的母公司IAC股价下跌逾15%,而约会网站JDate和ChristianMingle的母公司Sparks Networks公司的股价下跌了7.3%。

扎克伯格在于本周二举行的面向开发者的Facebook F8大会上表示,对于一家社交网络平台来说推出约会服务自然而然。“Facebook上有2亿用户把自己列为单身,所以很明显,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做做些事情。”他称。自2004年2月首次上线以来,Facebook用户就已经能够在网络上显示他们是单身,还是已经恋爱了。

舆论漩涡扎克伯格说,Facebook正在建立一个注重隐私的交友服务,对于那些使用在线约会和Facebook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因为Facebook公司深陷个人信息泄露舆论漩涡。

大西洋证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考德威尔(James Cordwell)表示,推出约会服务可能会使人们在Facebook上的时间得到提升,对Match集团等竞争对手来说是一个“大问题”。Match集团是当下流行的移动约会应用Tinder和OkCupid的母公司,其在自家公司的网站上标榜自己为“全球约会领袖”。

考德威尔表示,“但与Match的服务相比,一开始Facebook的约会功能看起来比较单一,所以Facebook对约会市场的影响,还将取决于它在这一领域的运营情况。”

Facebook在F8开发者大会上的显示屏幕上,展示了约会功能的原型:Facebook应用的右上角显示出一个心形按钮,如果用户点击这该按钮,就会被带入他们的约会服务中。该服务围绕本地、面对面事件中的用户建立,允许用户浏览其他参与者信息并给他们发送消息。     从原型产品上来看,Facebook的约会功能似乎没有提供向左或向右“滑动”按钮,从而确定感兴趣的潜在对象,这点与Tinder和其他约会有所不同。

扎克伯格说,Facebook的约会功能将帮助用户建立长期关系,“而不仅仅是临时联系”。他补充说,该服务将很快推出,但没有给出具体的事件表。

Facebook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在另外一场单独的产品演示中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分享与此相关的更多信息。考克斯称,自从2005年起,即在他加入Facebook公司大约一年之后,他就一直在考虑给Facebook添加约会功能。

考克斯表示,直到2016年,Facebook才开始认真考虑在其应用中添加约会服务,当时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一对情侣在网络上相识的照片。考克斯说,成千上万用户对扎克伯格这一帖子做出了回应,展示他们在Facebook上遇到类似伙伴的经历。“这就是推出约会功能动因,”考克斯说。

隐私保护

考克斯表示,人们可以通过评论用户发出照片来开始一场潜在的约会,但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考克斯没有具体说明细节,仅称用户评论只能通过文本形式进行。

Facebook的高管们很快就强调了约会功能的安全和隐私等其他特征,指出约会活动不会出现在Facebook的News Feed当中。

自3月份Facebook承认数百万用户的个人数据错误地被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收集以来,人们对Facebook上隐私保护担忧有所增加。eMarketer的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森说:“如果Facebook不能履行承诺,以隐私保护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约会服务,那么推出约会服务对其来说将是一个潜在的挑战。”她补充说:“不过,我相信Facebook能够很好地利用Facebook收集到的用户信息。”

扎克伯格周二还表示,Facebook正在建立一个名为“清晰历史(clear history)”的新隐私控制系统,允许用户删除浏览历史,类似于在浏览器中清除cookie。(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