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四大营销秘笈,带你了解腾讯如何蝉联金鼠标大奖桂冠

【TechWeb报道】4月26-27日,“第9届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节”在北京举行,腾讯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数字营销媒体公司”,2项最佳媒介策略奖单项奖,以及6项案例类金奖等共计28个重量级奖项。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空缺的金鼠标最佳媒介策略奖在今年亦由腾讯一举斩获,足见腾讯在消费者注意力稀缺、广告信息被不断稀释的当下,助力品牌在数字营销领域达成实效营销的功力。

接下来,小编就深入解读腾讯实效营销的四大秘笈,为你开拓2018年的数字营销新思路。

趋势一:IP深度开发价值进一步释放

随着“商品”和“内容”边界日益模糊,当前IP营销已逐渐从单纯的形象授权,进化为与品牌深度契合的联合开发。

比如此次获得视频整合营销类金奖及最佳媒介策略双料大奖的麦当劳《全职高手》国漫IP跨次元整合营销项目,线上腾讯将品牌以定制化内容植入方式自然融入故事线,线下打造《全职高手》“圣地巡礼”实景还原麦当劳主题店,成就了一场完美的粉丝人群“跨次元”狂欢,充分实现由IP到产品的转化引导。

16

17

除此之外,数字媒体整合类金奖的获得者-小茗同学&QQFamily营销项目,让两大重量级IP携手,以IP间的互动产出一系列创意合作内容。获得体育+数字营销类金奖及最佳媒介策略奖单项奖的无畏造英雄——奔驰GLA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项目,通过全面绑定电竞世界杯,实现了与年轻消费者的深入沟通。

IP内容营销玩法不断涌2018IP深度开值势必将一步放。

趋势二:智能+科技为营销注入更多新鲜感

一方面,数据和算法的应用以更精准的触达保证了效果转化。例如,腾讯为好奇纸尿裤提供的DMP智能分孕期投放策略,基于LBS、社交等大数据划分孕期,充分细化投放颗粒度,并针对孕期心理差异化定向投放广告素材与孕妈妈进行精准沟通,为好奇带来超过母婴用品大盘43%的转化率,也让好奇一举获得金鼠标程序化购买类的金奖。

18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实现了创新的奇趣互动体验。在麦当劳x QQ AR与小黄人一起破壁耍“堡”项目中,创新科技为营销注入全新体验感,充分引发用户的自来水互动传播效应,让品牌与用户真正玩到了一起。

可以预见,技意的流融合不可以品牌定并触更多目者,极具新感的方式也成为实效品牌营销的新手段。

趋势三:社交助力品牌裂变式传播

社交传播已经成为营销界的老兵,如何老树发新芽,让品牌与用户获得全新的裂变式互动催化?获得移动营销互动类金奖的优衣库“衣乐人生”电台项目为我们带来了这方面的启发。

巧妙结合用户重社交+爱音乐的双重偏好,基于6大生活场景,为用户推荐与场景匹配的歌曲及穿搭建议,最终促使优衣库线上-线下相互引流的目标轻松达成。

19 

这种社交+创新的营销策略也在腾讯与OPPO、可口可乐、adidas等品牌联合打造的诸多获奖营销案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让我们看到了新的社交营销潜力。

社交平台使人与人之接得到立体拓展,营销方式的加码更是为营销传播效果带来指数级增长。

 

趋势四:全链路打通成为高效销售转化必需品

依托微信支付和微信卡券等功能,移动营销对广告主销量转化的导向作用越发明显。

获得移动营销类-微信营销金奖的三元轻能营销案例,联合微信运动,创新性的将用户过去30天内积累的运动步数变现为品牌抵用金,并直接调用微信支付接口,实现产品一键购买体验,让线上微信营销对产品售卖的促进能力清晰可见。

20

不仅如此,创新营销的尖兵欧莱雅,也在520这一浪漫营销节点,借助创新微信朋友圈和小程序推广“戛纳明星限量礼盒”,打通社交+电商壁垒,创造了52000支口红一小时售空的记录,迅速撬动线上销售转化的同时也因此斩获了移动营销类-微信营销银奖。

 

高售卖转化是所有营销极目的,充分打通广告投放与化路径自然会品牌注入更多售力。

IP深度开打造极具播力的内容、智能与科技趣味精准的触达目人群、社交+创新创造全新裂变式传播、全链路打通实现高效销售转化,四大营销趋势已为品牌营销描绘出清晰、可见、实效的爆款营销策略指南,接下来就看品牌的了。

21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