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斯沃琪CEO: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上比亚马逊做得好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4日报道,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CEO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今天在接受采访时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积极打击”假货,它的美国对手亚马逊公司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好。   

亚马逊履约中心

当被问及亚马逊是否在向消费者提供附加值时,海耶克承认:“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的,他们向消费者交付产品”。但是,他表示,阿里等中国公司做得更好。

“如果我看看阿里正在做的事情,他们做的所有这些尝试都是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服务,去赚钱。他们还在积极打击假货,这是亚马逊所缺乏的,”他表示,“他们拒绝讨论(假货),因为我想他们有1万个律师会说‘拜托,我们是在亚马逊,我们不应该讨论任何会强迫我们打击假货的事情’。中国公司正在这么做,他们在打击假货。”

CNBC在2016年报道称,在亚马逊公开吸引中国制造商进驻其平台后,该电商巨头就面临假货的问题。批评人士称,亚马逊并没有进行必要的检查,以管理好假货的涌入。

亚马逊尚未置评。亚马逊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打假政策中称:“严令禁止销售假货。违反这一政策者可能会失去销售权、资金被扣以及在我们这存放的库存将被销毁。我们是网站上所售产品的后盾,制定了A-to-Z索赔政策。我们鼓励有正品担忧的权利所有人通知我们。我们将迅速展开调查,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护我们的顾客、卖家以及权利持有人。”

不过,长期以来,阿里的个别服务一直被视为假货的避风港。阿里的淘宝电商平台因为销售假货,今年已经连续第二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了“恶意市场”名单中。阿里对此表示抗议,认为此举并未考虑到阿里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所做的努力。中国商务部则对美国这一黑名单的“客观性”表示质疑。(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