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云获ISO/ISE27017国际认证 成国内首个获证云服务厂商

据Gartner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2018-2020年年复合增速将达到16.5%。在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2016-2019年间年复合增长达到30%,超过国际水平。当前,国内云计算市场仍处于拓荒期,在《云计算三年行动规划》等政策牵引下,各级政府部门明确提出政务、金融等机构逐步迁入云端,行业上云蔚然成风。

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和重要载体,确保业务和数据安全是每个行业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尤其在金融行业,业务和数据安全是金融机构风险控制的核心环节,一旦出现数据泄露,系统波动等异常情况,将对企业和用户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失。这也是为何许多大型金融机构在面对云计算时保持谨慎态度的重要原因。目前,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在外围业务尝试局部上云,核心业务仍然由传统IT技术架构把持。

日前,英国标准协会(BSI)正式向百度云颁发了最新版ISO/IEC27017国际认证,此举意味着百度云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项证书的云服务供应商。

1

ISO/IEC27017是专门针对云计算服务的信息安全控制措施实用标准。此次获得ISO/IEC27017认证,不仅表明百度云在信息系统安全、数据中心安全、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拥有业内一流的云安全服务能力,更体现了百度云在云安全领域已经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

2

百度云所采用的分布式计算架构经受了百度搜索、百度网盘等明星产品的业务锤炼,在应对千万级并发请求处理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成功抵御数十亿次网络攻击。并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语音交互平台提供算力支持与保障,足见其在云安全和IaaS领域的强大实力。

打造综合防控体系 百度云确保金融机构安全上云

在金融领域,百度云专门为金融领域的企业级客户打造了金融云解决方案。针对保险、银行等大中型金融机构,百度云金融云提供符合一行三会监管要求的金融专区,采用金融合规机房和独立的金融隔离区域,确保客户的数据安全。此外,百度云金融云采用异地多活模式,提供两地三中心容灾解决方案,避免因数据节点的故障而造成的业务损失。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对合规性、隔离性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交付模式。

在百度云金融云的三大应用场景中,金融安全以弥补防控短板为核心,从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业务安全等方面入手,打造综合立体的金融业务防控体系。其中,在业务安全上,百度云金融云推出DDOS高防、负载均衡、主机安全、风控/反欺诈服务,并结合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帮助客户进行风险控制。

在金融业务创新场景中,百度云金融云充分发挥在ABC(AI 人工智能 BigData大数据 CloudComputing 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数据层、认知层、产品层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和产品体系。通过数据仓库与大数据分析,挖掘海量业务和用户数据,形成用户画像和知识图谱,为金融机构的产品研发与运营、精准营销提供决策指引。目前,百度云已与银联商务、泰康保险、百信银行等金融企业达成合作,升级风控体系,并为用户打造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验。

据悉,百度云ABC Inspire智能金融峰会将于本月25日开幕,不仅邀请Intel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还将汇集百信银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等知名金融机构和金融行业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智能金融。大会围绕“金融创新与生态”、“金融大数据”、“金融AI应用”、“金融基础云计算”四个维度展开,深入解读智能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并有ABCInspire系列产品发布,敬请期待!

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