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高级副总裁郭凯天:科技向善,用数字科技推动打造生态湾区

7

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

腾讯科技讯 4月20日,腾讯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深圳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签约仪式现场,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提到了四个关键词:绿水青山、数字中国、科技向善、生态湾区。

郭凯天认为,“绿水青山”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每个人和企业的需要,所以腾讯和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一起为绿水青山奋斗,是必然的事情。

而谈到“数字中国”,不仅仅体现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上,还应该把数字能力和生态、自然、环保相结合。数字地标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环保行动,也是腾讯推动生态发展的一次尝试和开始。

郭凯天强调,腾讯是公众型企业,服务亿万用户,传递出更好的价值观是腾讯的责任。腾讯秉承的理念是“科技向善”,希望在技术和产品中体现出善良的价值观和美好追求的价值观。

最后,郭凯天表示,腾讯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积极倡导者,希望在助力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助力打造“生态湾区”,把中国最美的珠江口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美的湾区,未来不仅推动经济发展,而且能对中国城市群的发展方向做出很好的生态示范。

以下为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讲话全文:

非常荣幸能够跟世界自然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一起来完成今天的数字地标的发布活动,非常感谢南山区政府对这个事情的大力支持。我想今天的活动有四个关键词可以概括:绿水青山、数字中国、科技向善、生态湾区。

第一个关键词绿水青山。我想绿水青山是时代的需要,是我们每个人的需要,也是我们企业的需要,所以大家能够和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一起为绿水青山奋斗,是必然的事情。

第二个关键词数字中国。随着中国数字化的发展和建设,腾讯在这里面做了大量工作。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腾讯最擅长的是互联网,是技术。腾讯自己的两个战略是“科技+文化”。在过去的实践中,我们非常希望用我们的行动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数字化的发展,例如民生,从乘车、公交、地铁的支付,到互联网交水电费,我们过去用互联网的方法推动环保。例如地球一小时,我们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在腾讯所有的产品体现和传递熄灯一小时的理念。腾讯也通过自己的网络安全技术,打击象牙非法交易。三年前,腾讯和公安一起合作,破获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象牙非法贸易,其中也得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技术支持。 我们觉得,数字中国不仅仅体现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更应该把数字能力和生态、自然、环保相结合。我想,数字地标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推动环保行动,也是推动生态发展上的一次尝试和开始。

第三个关键词科技向善。在腾讯的发展过程中,腾讯也一直在思考技术及文化如何为更多人的福祉来提供帮助。腾讯是公众型的企业,微信用户已经超过10亿。腾讯和这10亿用户的关系不仅仅是服务和销售的关系。实际上,这里面作为这么多人用的公共基础设施,科技应该传递和带出更好的价值观,那么人们在生活、在自然方面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我想这是腾讯的责任。所以腾讯希望体现科技向善,在技术和产品里面体现出善良的价值观和美好追求的价值观。

第四个关键词生态湾区。这几年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口的建设非常引人瞩目,也上升到国家战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积极倡导者。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龙头,一直带动改革开放的发展。今天提出粤港澳大湾区,除了经济和发展的战略,我们希望在经济和发展的同时,打造生态湾区,把中国最美的珠江口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美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不仅推动经济发展,而且能够对中国的城市群的发展方向能够做出很好的生态示范。

这四个关键词,也是我们特别想通过今天的活动来表达的。

最后,再次感谢大自然基金会的Marco 先生亲临现场,感谢南山区练区长的大力支持,谢谢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大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