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圆融内容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内容价值评估体系行业首创

【TechWeb报道】4月20日,“起源——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在此次发布会上,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平台同时上线启动。来自行业协会、学术专家、内容产业的运营机构、传播平台、营销企业、投资方、以及优秀内容创作机构代表同台亮相,携手圆融共同构建内容产业变现的市场格局。

2

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是国内首家内容交易服务平台,由中国首家汽车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圆汽车和中国传媒大学内容银行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初联合发起成立。圆融平台立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蓬勃发展的内容产业,致力于搭建国内首家开放、透明、公正的第三方内容交易市场。通过客观权威的内容价值评估体系和创新先进的内容交易机制,为泛行业领域的内容生产者/机构、运营机构、传播平台、营销机构、投资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市场主体,提供关于内容本身的现货、期货流通和投资等多形态交易服务。

当前社会经济的变迁,使得供给侧驱动升级为需求侧驱动。在卖方市场中,如果需求大于供给,那么制造商品就是创造价值。而在买方市场下,需求小于供给,就需要为商品赋予消费的意义,这个意义可能将通过内容来承载。同时,在买方市场下,激活一个需求比制造一个商品更为重要。所以,建立一个第三方内容交易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交易机制,搭建内容估值系统,服务于商业内容变现产业链中多方主体的各类交易需求,为其提供更高效的交易解决方案显得尤为必要。

3

邵京宁现场表示,社会经济变迁,供给侧驱动升级为需求侧驱动

行圆汽车/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董事长邵京宁表示:在新商业文明下,需要引导和完善个人成长及自我实现,不断激发需求侧的牵引力,带动商品的供给,从而让整个社会由价值的世界进入到意义的世界。

4

魏俊生说,内容产业需要搭建全链条内容交易服务

在活动现场,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魏俊生将圆融内容交易服务平台的产品及业务模式做了详细介绍。魏俊生说:“圆融内容交易服务平台,依托于内容产业的制播分离大趋势背景,为买方及卖方提供内容资源对接、内容价值评估、交易工具、执行监管、内容创作者孵化等一系列交易服务。”

据了解,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将在内容价值权威评估、发掘潜力优势内容、一站式交易服务、买方直采价格优势、智能合约交易透明、版权保护交易监管,以及潜力内容IP孵化增值方面,为内容需求和内容资源双方提供专业服务。

延伸阅读:

国内首家内容交易服务平台——圆融内容交易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初,由中国首家汽车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圆汽车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内容银行实验室联合发起成立。

圆融平台立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蓬勃发展的内容产业,致力于搭建国内首家开放、透明、公正的第三方内容交易市场。通过客观权威的内容价值评估体系和创新先进的内容交易机制,为泛行业领域的内容生产者/机构、运营机构、传播平台、营销机构、投资机构等产业链各方市场主体,提供关于内容本身的现货、期货流通和投资等多形态交易服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