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马斯克靠这6个秘诀提高工作效率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如果说谁的工作最繁忙,那肯定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他同时运营着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还提出了超级高铁计划。

QQ截图20180420085555

马斯克

现在,马斯克写给3.7万名特斯拉员工的一封邮件泄露,曝光了他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的6点秘诀,包括一些非常规建议。

马斯克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称:“过多的会议是大公司的‘枯萎病’,只会让公司变得越来越糟。请摆脱所有大型会议,除非你肯定它能够为所有与会者创造价值,并把会议控制在很短时间内。同时,也不要频繁开会,除非你需要处理很紧急的事情。”

他对会议的厌恶源于一个信念:经常开会不会营造出一个高产的工作环境。他相信,除非一个人在“贡献价值”,否则他就可以离开会议。“一旦你明显感觉到无法贡献价值,那就退出会议,”他表示,“这并非无礼地离开,让员工继续留在那里,浪费他们的时间才是无礼。”

他还告诉员工,避免在工作中使用首字母缩写词或者“难理解的话”。“总之,任何需要解释的话都阻碍了交流,”他表示。

在马斯克告诉员工的这些“至理名言”中,他还表示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需要遵守行政管理系统。相反,他督促员工绕过管理者,直接找“做实事的人”。“任何管理者如果试图强行实施(呆板)的行政指挥系统,那么他们很快就会离开,”马斯克称。

他最后对员工表示,他听从常识,而不是过时的指导原则。“总之,还是以你们的常识判断。如果在一种特殊情况下遵守一条‘公司规定’已经变得明显荒谬,那么它就会导致员工变得平庸,它就应该改变,”马斯克写道。

以下就是马斯克的6点工作秘诀:

1.避免开大型会议

2.不要开太多会议

3.无法贡献价值就退出会议

4.避免使用首字母缩写词和术语

5.在需要时可以绕过中间管理者

6.不要遵守规则,要遵循逻辑。

(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