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DSL斗鱼超级联赛线下晋级赛落地武汉 超强阵容抢先看!

【TechWeb报道】随着国际奥委会正式将电子竞技纳为一项体育运动后,越来越多的资本大鳄们也入局电竞领域,电竞产业得到了空前发展。如今国内大大小小的电竞赛事层出不穷,从游戏厂商到外设厂商再到直播平台,纷纷将电竞赛事作为新的流量入口。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些有远见的直播平台也开始筹备创办自制电竞赛事。一方面举办自制赛事可以使直播平台们摆脱赛事版权的束缚,搭建契合平台的优质直播内容。另一方面还可以借此发掘培育新星主播,打造新的流量热点。斗鱼作为国内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头羊,也在今年3月宣布,筹备多时的DSL斗鱼超级联赛正式开赛。一时间斗鱼再次成为行业内外热议的话题。

1

赛事空前火爆,热度不断攀升

据悉,DSL斗鱼超级联赛在3月12日正式开赛,赛事项目囊括了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荒岛特训、DOTA2、穿越火线、WAR3、DNF、CS:GO、火影忍者、QQ飞车、拳皇97十三款热门游戏。获胜奖金高达百万,此外还有近千万的主播包装基金。

赛事不仅得到了斗鱼平台中主播、战队和水友们的追捧,也引来了国外众多顶级战队和选手的关注。据相关数据统计,此次报名参赛的人数超15000人,角逐的战队高达1600支,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斗鱼还因此延长了报名时间,为每位选手都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在这样的大手笔、大场面下,赛事的热度空前火爆。仅开赛三周,超级联赛累计观看人数就超过5100万,累计弹幕数量超过220万;最终截至4月8日,在线上淘汰赛阶段中,线上赛阶段观看人次就突破了7500万,单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高达240万!

在线上淘汰赛如此火爆的场面下,第二阶段的线下晋级赛也将于4月20日至4月22日火热开打,届时又会有哪些看点呢?

众多知名主播助力线下晋级赛

超级联赛线下晋级赛的比赛场地选定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该座场馆可容纳观众8000人,将为观众们奉上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

比赛项目包括:QQ飞车半决赛&季军赛、DNF(1V1)(3V3)半决赛&决赛、火影忍者8进4、拳皇97半决赛&季军赛、英雄联盟半决赛&季军赛等比赛可以说看点十足!

2

令人兴奋的是,大司马、大鹌鹑、冷寨主、乌鸦、余小C、洞主、轩辕PETER、奶瓶、嘟师傅、PAOPAO、小豪、14德莱文、安然啊、陈一淼等一众知名主播将助力晋级赛,担任现场解说。

3

人称“金牌讲师”的大司马因为为人谦和又干货频出深受水友们的喜爱,在斗鱼直播间的粉丝数已超过1200万。届时在线下赛解说时,大司马又会爆出怎样的金句呢?

4

大鹌鹑,除了一手寒冰射手秀得起飞外,“嘴上功夫”也是相当了得,“东北大汉”的他自带一口独具特色的浓郁东北腔单口相声,到时在线下赛中,他又会和新星主播们产生什么火花呢?

斗鱼打造国内电竞综合赛事新标杆

 

 5

对于当下的游戏直播行业,UGC的内容生产核心依然是主播。在直播行业刚兴起时,很多平台都是依赖“高价挖人”来打造流量热点,而忽视了自家平台主播的培养。随着直播市场的逐渐规范化,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推动平台的发展早已陷入瓶颈。

超级联赛取得的巨大成功,让直播行业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以及新的主播培养方式。不仅为斗鱼输送了优质的直播内容,如COG战队走黯、17战队的17shou丷、SCBOX的SCboy等明星主播因为在比赛时的优异表现,受到了众多水友的追捧。

此次超级联赛为电竞直播行业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希望斗鱼在游戏直播这条探索之路上越走越远,为中国电竞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