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离职雅虎后梅耶尔首次接受采访:已经成立Lumi实验室

凤凰网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网站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2012年,当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离开谷歌成为雅虎CEO时,她被誉为“救世主”。作为一名出色的计算机科学家,梅耶尔是谷歌第20名员工,在她的影响力带动下,包括Gmail和谷歌地图在内的许多谷歌标志性产品横空出世。

图:梅耶尔

但她能拯救雅虎吗?初到雅虎,公司上下危机四伏,除公司董事会内部骚动和一系列高管变更外,在吸引在线眼球和广告收入大战中,谷歌和Facebook攻势咄咄逼人。她的任

期极具争议。在梅耶尔掌舵雅虎的5年时间里,投资者收益表现良好,他们手中的股票价值增长超过了三倍。但梅耶尔的每一项决定,事后都会成为硅谷热议对象。她无法使雅虎的

相关业务继续下去。去年,随着雅虎被卖给Verizon之后,梅耶尔也选择悄然离开。

日前,梅耶尔接受了在她离开雅虎后的首次采访。梅耶尔透露,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私人办公室,她正在从事一个名为Lumi实验室的项目开发。

现在忙什么

梅耶尔透露,她目前的办公场所,租自于谷歌,这里原来是谷歌的旧办公室。这里是她1999年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PayPal创业的地方。梅耶尔称,之所以选择这里,是

因为这里有很多美好回忆。

梅耶尔称,她已成立了一个小实验室,名为Lumi实验室。在芬兰语里,lumi是“雪花”的意思,梅耶尔称自己喜欢雪,她曾举办过一个以“雪花”为主题的婚礼。“我们在消

费领域有一些想法。所以我一直在和不同的创始人会面,看看这个行业发生了什么。”梅耶尔称,

为何离开谷歌谈及当时为何选择离开谷歌,梅耶尔称,“当时我37岁,已在谷歌工作了13个年头。单就从事搜索业务也已有10年,只是在后来才把重点放在基于搜索技术的地图业务上。我

想说的是,我只是不想成为一个50岁的搜索女孩。”(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