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扎克伯格将会见欧盟数字业务主管 已被要求赴欧作证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就在Facebook在个人数据使用上面临日益严格的监督之际,欧洲数字业务主管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将在旧金山会见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QQ截图20180417085152

图注:扎克伯格在美国会作证

自从Facebook在上月承认数百万用户的信息以不当方式落入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上之后,隐私担忧问题就一直困扰着Facebook。

安西普担任分管数字问题的欧盟委员会副总裁,他将在周二会见扎克伯格,并将会见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讨论数据保护、在线隐私、非法内容以及假新闻等议题。

上周,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与欧盟司法专员维拉·朱罗瓦(Vera Jourova)举行了会谈。这场会谈被称之为一次开放、建设性对话。朱罗瓦呼吁扎克伯格亲自到欧盟作证。

在剑桥分析丑闻曝光后,一项更加严格的新欧洲数据保护法将于5月25日生效,备受关注。欧盟议员称,他将在全球树立标杆。

扎克伯格还被要求到欧洲议会作证,解释Facebook欧洲用户的数据是怎么可能被滥用的。(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