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宝宝树开放平台“宝树号”正式发布 百亿资源布局家庭内容产业生态

 【TechWeb报道】2016年中国正式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第三次婴儿潮人群进入生育高峰期,母婴行业利好消息不断。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相比2010年增长21.2%。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优化和母婴家庭人群迅速扩张,随之而来的是母婴家庭人群对于优质内容需求量的提升及内容迭代的加速。4月16日,“WOW!MOM! 创享家+能量”宝宝树开放平台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宝宝树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宝树号”,以其年轻家庭领域入口级流量打造创作者,并宣布投入百亿资源布局家庭内容产业生态。数百位母婴家庭领域优秀的创作者受邀参与大会,经前期用户投票,现场颁发了最受欢迎达人、最具影响力达人、最佳创艺达人等十个奖项。

5

(宝宝树内容开放平台“宝树号”在京正式启动)

内容需求多元化变革与井喷  “宝树号”应“她”而生

一直以来,宝宝树以精准的大数据支持、丰富权威的知识内容体系,贴心可靠的产品体验被熟知,成为中国母婴家庭知识获取、交流交友、记录成长以及购物的首要阵地。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在大会上通过十多年来宝宝树对用户需求的了解,表达了对内容平台化的肯定。他说:“宝宝树深耕母婴家庭行业,见证了女性意识觉醒,了解着新一代妈妈对内容的诉求日益增强,内容开放平台化是大势所趋,我们很乐意看到内容行业百花齐放。”

6

(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表示宝宝树要中国母婴家庭人群打造全面开放的内容服务平台)

如今,各平台每秒涌现的新内容需以“亿”来计单位,内容产业进入井喷期。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在单打独斗的过程中,内容全渠道分发但无法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内容“叫好”但不“卖座”,马太效应凸显,缺乏商业资源等问题陆续浮出水面,“忙”与“盲”交织的状态成为常态。对于用户而言,尤其是母婴家庭用户,对情感和归属感的需求极其强烈,渴求有温度的优质内容来伴随她们成长。但过分娱乐化、眼球化的内容导致了无价值内容产量过剩,用户无所适从。

“基于用户调研和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母婴家庭用户对于内容的需求并没有被很好的满足。同时,垂直领域流量占比不均衡,很多垂直领域的优质内容严重不足甚至断层。这让我们下定决心破局和突围:抱着开放的态度,打通创作者和用户。” 宝宝树开放平台负责人王丹在会上介绍。

独有的垂直内容交互系统 全面赋能家庭内容生产

据王丹介绍,作为针对中国年轻母婴家庭领域的创作者及机构而设的智能平台号,“宝树号”创作者提供内容发布、包装、孵化以及商业化运作的服务相比于其他平台,“宝树号”有着独有的垂直内容交互系统模式,在家庭内容领域,通过优质内容链接起用户和创作者,链接创作者和商业端,通过多向良性互动,从而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首先,“宝树号”将分别通过扶植资金和流量补贴对创作者进行鼓励。据了解,宝宝树站内创作者已突破2万名,其中百万级粉丝创作者占比12%。随着百万粉丝创作者的聚合,原创优质内容量每天以环比15%的增速增长,目前过百万阅读文章近5万篇。未来,新入驻的创作者将与现有站内创作者一起共享高达百亿的资源。

7 

(“宝树号”垂直内容交互系统将链接用户和创作者、创作者和商业端,从而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其次,“宝树号”可通过宝宝树海量级别的大数据提高内容精准曝光。入驻 “宝树号”的内容生产者将进入宝宝树达人俱乐部,获得大数据挖掘出的用户内容需求,由宝宝树制定专属打造方案,享受全媒体矩阵资源的配合宣传及商业合作推荐。

第三,“宝树号”打造了一体化的内容消费闭环,让内容可持续发展。通过任务申领,智能制作的方式,创作者进行内容生产。由宝宝树线上下渠道进行内容分发的同时,借助“宝树号”平台影响力,完成商业合作推荐,从而实现内容变现;更重要的是,创作者可通过用户在社区中的互动反馈作为调整生产内容的依据。

第四,“宝树号”将与创作者共享家庭内容产业生态资源。除了商业变现更是将对创作者的内容进行IP打造以及孵化投资。

女性力量激励创作 让魅力成为一种常态

一项用户调研报告显示,宝宝树用户对于时尚类话题的讨论在所有话题中位列前三,宝宝树女性事业平台应运而生,专为用户打造女性潮流的时尚内容,其中包括美容、服饰、家居、女性心理等。在魅力三人行的圆桌对话中,宝宝树女性事业平台总编辑徐赫立表示:女性成为母亲后是充满魅力的,生命更加厚重,更有质感。“宝树号”值得更多的女性用自己的阅历书写经典,影响更多的“她们”。

8 

(宝宝树女性事业平台总编辑徐赫立发布会圆桌环节宣布宝宝树时尚内容微信平台正式开通)

当前,内容产业进入洗牌期,重头优质的内容应该如何最大化地利用,长尾内容又该怎样挖掘商业价值,用户的需求谁来满足是整个行业待解决的问题。“宝树号”无疑是这些问题最好的答案。业内人士表示,宝宝树打造家庭内容生态是有前瞻性的重要布局,也将进一步提升整个垂直行业高质内容和人群的聚合,从而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