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发布新款CPU 为Mac系列的升级铺好了路

昨天下午,英特尔举办发布会推出了基于 Coffee Lake 平台的 i9 系列笔记本处理器,最值得注意的是,i9 系列的供电需求和现款15英寸 MacBook Pro 的供电标准相同,这意味着未来 MBP 的性能升级更方便了,不过因为不支持 LPDDR4 内存,所以想使用大内存还是有些困难。

英特尔表示,酷睿 i9-8950HK 的时钟频率为 2.9 GHz 的六核心芯片,单核超频后能够达到 4.8GHz。这颗 i9 处理器的供电设计功率为45W,和现款15英寸 MacBook Pro 搭载的四核酷睿 i7 处理器一样,这为后续苹果升级 MBP 的处理器提供了不少方便。

理论上苹果能够将 i9-8950HK 作为专业用户的定制选项,用于运行一些高负载的功能,比如说用 Final Cut Pro X 来剪辑,苹果在去年12月更新了这个视频套件,支持 8K 视频、360度 VR 视频编辑。

并且在最新的 macOS 10.13.4 上,MacBook 用户也能够外接显卡了,这意味着搭载新款酷睿 i9 的 MacBook Pro 将能提供更加接近 iMac Pro 级别的性能表现,同时还不失去一台笔记本应有的灵活性。

除了 i9 系列之外,英特尔也更新了酷睿 i3、i5 和 i7 产品线,其中两款 i7 处理器的频率分别为 2.2GHz 和 2.6GHz ,六核心设计,还有一款为四核心 2.7GHz ; i5 系列都是四核心设计,三款频率分别为 2.3GHz(4GHz 睿频+8MB 二级缓存+45W TDP)、2.3GHz(3.8GHz 睿频+6MB 二级缓存+28W TDP) 和 2.5GHz 。

目前13英寸的 MBP 支持 28W 供电,能适用于多款处理器。

当然,不是一切都如我们所愿,英特尔昨天发布的新处理器都不支持 LPDDR4 内存,并且和此前 2016 年和 2017 年的 MacBook Pro 一样,最高只支持 16GB 内存。所以如果你想要使用 32GB 内存,就只能够使用耗电严重的 DDR4 内存,这将会对电池续航和寿命造成严重影响。

现在还没有得到更多有关新款 MBP 的传言,但已经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 2020 年之前在 Mac 上改用自己定制的处理器,所以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下一款 Mac 将会是他们所用的最后一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