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申请“吸能组件”专利 这是在做汽车?

几年前,苹果在研发自主品牌汽车的消息甚嚣尘上,但是最后苹果却放弃了这一计划,转向研究车载系统 CarPlay 和自动驾驶技术去了。但是他们显然没有放弃造车的梦想,今天曝光的一则专利显示,苹果都已经在钻研汽车的“吸能组件”了!

在汽车撞击上另一辆车或者是其他物体时,车辆的框架可能会受到导致车身严重变形的力,所以过去车企常常在某些部分加强强度以防止变形,比如说围绕驾驶舱的部分使用更多固定件和更厚的钢材。这可能够在撞击时把变形的发动机舱、后备箱等部分保持在车厢之外。

而发动机舱等地方却通常会被设计成容易变形、压缩的结构,用来吸收冲击能量,这里说的就是所谓的“前梁”了。前梁能够吸收车辆前段传递来的能量,通常位于驾驶舱前方,并且前梁会延伸出多个梁,这些梁在受到冲击时会被压缩、甚至破碎。所以如果你看到一辆车出车祸之后,车头被压缩严重,但是驾驶舱却没有明显形变,那其实这是一辆安全的车。

苹果的这一专利就是针对前梁设计的,在过去前梁设计的基础上,提供另一个方向延伸的结构构件,能够使前梁在形变时像不同方向吸收冲击力,提高车辆安全性。并且苹果还在这个结构构件上设计出了一个凹槽,使得粱在被压缩之后能够容纳在这个凹槽中,而不会进入驾驶室。

当然,苹果提交的专利数都数不清,其中投入使用的也是九牛一毛,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这一技术会不会投入使用。但是既然苹果申请了汽车相关结构的专利,就证明他们的确是在尝试制造汽车,Apple Car,或许还有希望见到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