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东芝新任CEO:不会放弃180亿美元芯片交易 除非有重大变化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3日报道,东芝公司新任CEO车谷畅昭(Nobuaki Kurumatani)周二表示,公司不会动用放弃180亿美元芯片业务出售交易的选项,除非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QQ截图20180404093814

东芝新任CEO车谷畅昭

由于仍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东芝无法按照约定期限在3月31日之前完成向贝恩资本牵头财团出售芯片业务。根据协议,东芝有权在不受到处罚的情况下取消出售交易。退出交易能够让东芝拥有更多替代选择,包括重新磋商出售交易或者让芯片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东芝激进股东一直督促东芝考虑退出交易。

“我们将维持我们的立场,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除非有重大变化发生,”车谷畅昭对记者表示。他说,东芝争取尽快完成这笔出售交易。

当被问及什么情况才算“重大变化”时,他表示交易未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或者收购财团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

当被问及一旦交易未能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东芝是否准备了替代计划时,车谷畅昭不予置评。

本月,车谷畅昭成为了半个世纪来首位担任东芝CEO的外部人士。在发生13亿美元会计丑闻和美国核电子公司破产后,东芝正努力走出公司142年历史上的最差时期。(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