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医保用户画像首发 揭秘“网红”医疗险背后的故事

【TechWeb报道】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升,更多人懂得通过保险来分担肩上的重任,对家人负责,为家庭减负。近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对外分享了首批微医保用户画像,让外界对这款“网红”医疗险的投保用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3.6万亿元,其中健康险业务保费收入超过4千亿元,较去年增长8.58%,而市面上的健康险产品鱼龙混杂,保险条款晦涩难懂,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的健康险市场面临着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与繁杂混乱的健康险产品之间的矛盾。

图片1

70%微医保用户活跃在一线城市 被保用户以男性为主

从国内各省市的保险深度来看,一线城市保险意识明显要强,北上广占据了保险深度、保险密度前3甲。无独有偶,首批微医保投保用户有70%活跃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在所有被保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达到60%。

在首批微医保投保用户中,有几个数据格外引人注意:最大投保用户68岁、最小投保用户18岁、单个用户为自己和家人累计购买8份微医保医疗险。作为一个新兴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产品体验能够让老年人轻松操作并投保,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友好健康险”。而作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百万医疗险产品,微医保也成功实现了“一人壕买8份”的小目标。数据显示,90%的微医保用户表示非常愿意向亲友推荐微医保。

此外,微保还分享了一组投保用户的微信步数排行榜,深圳地区成为健身大户位居第一位,其次是北京、广州。早在产品上线之初,微医保就发起了国内首个“微保运动鼓励金”活动,提倡用户“走出身心健康,畅享美好明天”,凡是投保用户,在微信运动上每天步行8000步就可以领取1元的运动鼓励金,保障期内最高可领取100元。深圳投保用户累计行走54亿步,可绕地球67圈,已累计领走21万元运动鼓励金。

上微信钱包 体验最友好实用的医疗险

从去年11月产品上线至今,微医保医疗险被业界冠以“最友好的保险购买体验”、“手滑3次完成购买”、“史上最简单的健康告知”、“保险界的清流”等标签。微保正在为用户搭建一个全新的保险平台,带来不同以往更加便捷的用户体验,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在微信钱包九宫格中即可进入微保进行投保。同时保单查询、客服咨询、理赔服务随时随地一键直达,从而实现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

为了全面提升微医保的产品体验,让产品带给用户更友好、更简单、更好玩的保险体验,微医保团队与泰康在线合作,将腾讯的产品基因和互联网思维注入传统保险中,并严格管控泰康线下服务流程和品质,最大化的维护用户的权益。为了方便用户阅读,微医保在产品条款、健康告知、智能核保等专业生涩的内容上做了大量细致优化工作,将传统保险“天书”一样上万字的合同条款优化为仅仅几页,使用户可以极速阅读、极速投保,告别过去的冗长的签订手续。

在历经了6个月的匠心锤炼之后,最终让微医保的产品品质实现了质的跨越,而背后是微医保团队数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讨论、修改与调整,并在产品面世后反复进行内测、迭代、升级。据透露,微医保更是成为了继王者荣耀后另一个让马化腾“越洋叮嘱”的团队。微医保产品上线后不久,iPhone X也在美国上市,马化腾第一时间发现了微医保页面在iPhone X上不适配的问题,并要求立马解决。而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对微医保团队的要求则是:“微医保应该做用户平等的朋友,而不是为了刻意去感动他们。”为此,微医保的交互设计对用户统一采用“你”而不是“您”的称呼,希望让用户通过流畅的产品体验、通俗易懂的文案和视觉、便捷的操作而感受到真实的被尊重,而不是仅仅享受一个尊贵的称呼,却要面对复杂产品带来的不知所措。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微医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