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遏制假新闻 Facebook对照片视频真实性进行检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Facebook本周四表示,平台已经开始对照片和视频进行“事实检查”,以求减少恶作剧、虚拟新闻的数量。

在Facebook平台上,被篡改的照片和视频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平台的正常运行。Facebook产品经理特沙·莱昂斯(Tessa Lyon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周三,“事实检查”工作首先从法国展开,新闻组织AFP向Facebook提供帮助,很快项目就会覆盖到更多国家,有更多合作伙伴支持。

Facebook或者AFP会用怎样的标准评估照片、视频?照片被修改或者编辑到什么程度才会被判定为虚假?莱昂斯没有明确解释。她只是说,Facebook想围绕选举打击假新闻,“事实检查”项目是计划的一部分。

在过去2周里,Facebook动荡不断,周四时,Facebook收盘价上涨4.4%,收于159.79元。尽管上涨,该价格与3月16日相比仍然下跌超过13%,就在那一天,Facebook披露了Cambridge Analytica泄露数据的消息,一些人担心相关机构可能会加强监管。

为了遏制假新闻的扩散,Facebook还想了其它一些办法。例如,它用第三方“事实检查者”对真实性进行评估,如果故事的真实程度比较低,当用户在Facebook动态消息中分享链接时,系统会降低权重,放在不怎么明显的位置。

1月份,扎克伯格曾说Facebook会展开调查,找到质量比较高的信息源,优待可信度高的新闻。

Facebook另一名产品经理萨米德·查克拉巴蒂(Samidh Chakrabart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已经提前采取行动,寻找与选举有关的假消息,而不是等待用户举报,这样处理起来会更快。

在会议上,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公司担心的不只是虚拟事实,还担心其它类型的虚假。斯塔莫斯说Facebook想减少“虚假观众”的数量,有些“假观众”故意引诱用户支持某些信息,或者是假故事。(星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