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软银旗下投资基金Vision Fund将投资100家科技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本周二,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得力助手、该公司千亿美元投资计划Vision Fund负责人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宣布,Vision Fund在已投资30家公司的基础在,将在未来两年内再投资30家公司。

拉吉夫表示,该投资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投资战略部署完成后成为100家科技公司的最大股东,旨在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生态圈。

与此同时,拉吉夫还表示,Vision Fund也将推动其投资的各个公司间的合并计划。软银集团投资了Uber和Grab两家打车公司,并帮助策划了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该交易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

截至目前为止,Vision Fund的重点投资对象包括Uber、ARM Holdings、英伟达、和WeWork等明星企业。该投资基金是由软银集团控制的,不过也接受了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投资,后者贡献了约450亿美元资金。Vision Fund的其他合作者还有阿联酋的穆巴达拉投资集团(Mubadala Investment Co)、苹果公司、富士康集团、高通公司、和夏普公司等。

拉吉夫称,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不仅仅局限于国内本土市场,还将与其他国家该基金的合作者一起投资海外市场。

该基金还将积极推动旗下投资的各个公司间的合作,建立一个受软银和该公司CEO孙正义控制或深刻影响的公司网络。为此他举例称,在去年拿到该基金4.5亿美元投资的房地产经销网站Compass就在使用由另一家该基金投资的办公场地出租公司WeWork提供的办公空间。

据熟悉该基金运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最近接收到来自其他美国公司70亿美元的注资后,Vision Fund已经拥有将近1000亿美元资金可用于投资。(小宝)

标签: 软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