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万维网之父寄语扎克伯格:你能处理好数据泄露问题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3日报道,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周四表示,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是互联网未来的“严峻时刻”,但“漏洞由人创造,也能被人修复”。

伯纳斯-李

由于一位应用开发者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向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Facebook近期受到了各界的强烈抨击。周三,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发布声明进行道歉,并保证将采取措施保护用户的数据。

作为万维网的创造者,伯纳斯-李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对于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而言,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是一个严峻时刻,但他仍然保持乐观。

伯纳斯-李对扎克伯格表示了同情,并称他很可能会感到很“悲痛”,但问题并非不能解决。

他写道:“这是网络未来的严峻时刻。但我仍然保持乐观。我们今天看到的问题是系统中的漏洞。漏洞可以造成伤害,但它由人创造,也能被人修复。”

“我可以想象,对于自己的创造物被滥用和误用,扎克伯格是多么悲痛。(有时我也会有这种感觉)。”

“我会对他说:你能修复好这个问题。这并不容易,但如果公司与政府、活动家、学者以及网络用户合作,我们就能确保(网络)平台服务于人类。”

伯纳斯-李还呼吁对企业数据使用进行更严格的控制。他说,一个人的数据应该是他们自己的。(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