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今年将在12个省市开展5G试点

【TechWeb报道】3月16日消息,5G技术被称为未来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的核心技术,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试验次数的增加,5G离正式商用的日前越来越近,也引来更多人的关注。日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2017年全年业绩沟通会上表示,今年联通将会在12个省市进行5G试点,进行场外试验。

6

今年年初,工信部对外宣布了国内5G网络的进展情况,整体来看移动、联通和电信推进的节奏很快。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的 6 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

对于5G推进的进程,王晓初表示,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尚在前期试验网建设阶段,按照当前建设进度尚未产生固定资产投资,2017年内5G相关专项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为0.72亿元。

同时,王晓初称,5G还是需要给研究部门和设备厂商一点时间,让他们把产品做得更加成熟。此前,中国联通曾表示,将率先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城市进行5G网络测试,并计划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实现商用。

除了中国联通之外,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都在加快5G建设进程。中国电信方面曾表示,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中国移动则称,在2018年Q1要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测试,进行规模试验网建设;在2018年Q3,在5大城市牵头5G规模试验,开始业务示范网建设;在2019年Q2推出商用终端芯片,并面向商用建设运营验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