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专为女性车主调查的卖车大数据报告:女车主最怕“卖价吃亏”

【TechWeb报道】女性车主卖车时最顾虑的是什么?女性车主换车频率高不高?最受女性车主欢迎的汽车是什么颜色?正值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天天拍车发布了《女性车主卖车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从女性车主卖车里程及车龄、卖车原因、卖车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数据调查和统计。报告显示,卖车时最令女性车主顾虑的是“不了解行情,卖价吃亏”。

27

女车主最怕“卖价吃亏”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困扰女性车主卖车的主要顾虑是“不了解行情,价格吃亏”,占比高达73.8%;其次,有50.0%的女性车主顾虑“卖车过程太麻烦”;此外,服务体验不好、长时间无法售出同样也是困扰女性车主的问题。天天拍车通过全国竞拍模式保证车主售价,让二手车真正实现全国市场价。天天拍车车辆检测之后,24小时内就能得到报价,卖车过程相较于其他平台,更方便、更快速。

28

女性车主换车更频繁

都说“买买买”是女性的最爱,女性车主对“卖卖卖”也相当热衷。具体来看,女性车主卖车车龄更短,车龄5年内卖车的女性车主最多,占比为46.2%;女性车主的二手车里程数也更少,63.0%女性车主的二手车总里程数不到10万公里。另有高达83.3%的女性车主表示,卖车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置换新车。看来,女性车主热衷“卖卖卖”二手车的本质原因还是为了“买买买”,女性车主换车更频繁。

29

紧凑车型最受女性车主欢迎

虽然近几年选择购买SUV等大型车型的女性车主越来越多,但是选择较小车型的女性车主基数很大,占比仍然很高。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女性车主卖出的紧凑型车最多,占比37.4%;小型车紧随其后,占比25.9%;中型车占比20.1%。卖出中大型车、SUV和跑车的女性车主则相对较少,占比分别9.1%、3.5%和1.7%。较小车型更受女性车主欢迎,这可能跟女性车主的驾驶习惯比较相关,较小的车型外观精致小巧,驾驶起来更为轻松。此外,较小车型购车花费及使用成本也相对更少,更经济实惠。

30

在女性车主的二手车颜色统计方面,最受欢迎的颜色也不是大家印象中的“红色”“金色”等靓丽、显眼的颜色,正相反,黑、白、灰这三种低调的色系竟然远超其他颜色,成为最受欢迎女性车主欢迎的颜色。

此外,天天拍车还发现,相较于男性车主,女性车主卖车更“感性”,更“恋旧”。有81.0%的女性车主表示,卖车后还是会对爱车依依不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