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公布IPO计划 去年亏损15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公布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

QQ截图20180301085733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

Spotify将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SPOT”。据Spotify称,该公司股票在非公开股票交易市场的价格高达132.5美元,根据截至2月22日的流通股数量计划,其市值超过230亿美元。

不同于IPO的大多数公司的是,Spotify不会通过承销商发售新股或现有股票,而是让现有股东直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出售持有的股票。

这也意味着,不同于常见IPO过程的是,Spotify上市不存在禁售期——目的是阻止现有股东随时出售持有的股票。在标准IPO中,公司内部人员不允许立即出售持有的股票,以防止出现抛售潮,打压股价。

在星期三公开的文件中,Spotify披露了之前从未公开过的诸多财务细节和其他内部信息。

以下是Spotify公开的部分关键数据:

50亿美元——这是Spotify去年的营收,其中包括来自付费用户和广告客户的营收。2017年营收比2016年增长39%。

15亿美元——这是Spotify去年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亏损,不过相当大一部分(约12亿美元)与多起金融交易价值的变化有关。2017年Spotify运营亏损为4.61亿美元。

1.59亿——去年12月,全球有1.59亿用户曾听过至少一次Spotify的音乐。Spotify称,截至去年12月月底,付费用户为7100万,另外9200万用户虽然没有付费,但收听了广告。Spotify曾在IPO文件中六次提到,“我们相信我们的付费用户数量是最接近的对手Apple Music的近2倍。”不过据业界消息人士称,在美国,Apple Music的增速超过Spotify。

80.4%——Spotify是由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和马丁·洛伦岑(Martin Lorentzon)在2006年创办的,2008年首次推出服务。埃克目前担任公司CEO,控制着37.3%的投票权,洛伦岑控制着43.1%的投票权。腾讯投票权为2.4%,对冲基金Tiger Global拥有2.2%的投票权。

79%——Spotify最大的支出是音乐版权费。它没有披露过音乐版权费在营收中的占比,但披露过与之接近的“营收成本”。过去数年,营收成本占到Spotify营收的88%,这意味着它能用于支付员工薪酬、开发新产品或用于广告的资金并不多。但去年,Spotify通过与数家大型唱片公司谈判降低了版权费。(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