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首次承认iCloud使用谷歌云服务存储用户数据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2月27日报道,苹果公司上月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中首次承认,iCloud服务依靠谷歌公司的公有云存储用户数据。

QQ截图20180227091729

苹果的这一披露是谷歌云服务使用量不断提升的最新证据,后者正在云基础设施业务领域追赶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一些媒体报道称,谷歌在2016年赢得了iCloud业务,但苹果从未对此确认。

苹果会定期公布一份新版PDF文档,名为iOS安全指南( iOS Security Guide)。多年来,这份文件中的语言指明iCloud服务依靠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远程数据存储系统。

但是在最新文档中,苹果并未提及微软Azure,取而代之的是谷歌云平台。在1月份更新前,苹果最新一次更新iOS安全指南是在去年3月份。

这份文档的最新更新并未说明苹果除了主要存储照片、视频等内容外,是否使用了任意谷歌云服务。文档也没有明确指出苹果从何时开始在谷歌云服务中存储数据。微软不予置评。苹果尚未置评。

谷歌在本月早些时候称,其公有云和G Suite生产力应用套件每个季度贡献10亿美元收入。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AWS创造了51.1亿美元收入。

除了苹果,谷歌的其他公有云客户包括零售集团美国克罗格公司(Kroger)、PayPal、Snap以及Spotify。(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