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发布TRP-AI反病毒引擎 手机杀毒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TechWeb报道】2月26日消息,在巴萨罗那正在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腾讯携该联发科联合参展亮相,并正式对外发布自研的TRP-AI反病毒引擎,该引擎首次引入基于APP行为特征的动态检测,并结合AI深度学习,对新病毒和变种病毒有更强的泛化检测能力。

无标2题

(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亮相MWC 2018)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升级,手机病毒也在不断进化。快速变种、云端控制时刻威胁着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安全。面对更为智能化的病毒,传统的杀毒软件引擎已经难当众任。我们需要更加智能和具有自我学习能力的搜索引擎才能应对。

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是基于腾讯先进的AI应用场景研究,结合腾讯安全团队长期对Android平台恶意代码检测、对抗的工作经验,设计的实时行为监测、抗免杀技术强、深度学习的AI反病毒引擎,可显著提升病毒对抗的综合能力。

无标题

(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架构)

该引擎首次引入基于APP行为特征的动态检测,并结合AI深度学习,对新病毒和变种病毒有更强的泛化检测能力,能够及时发现未知病毒,变异病毒,和及时发现病毒恶意代码云控加载,更为智能的保护用户手机安全。

与此同时,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在国际和国内范围内都拥有海量病毒行为样本,可实时训练生成最新的AI模型用以保障前端用户AI引擎的模型更新;除此之外,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利用云端集群计算能力还能保障前端响应的实时性和低计算压力。

据承担该引擎研发的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透露,在TRP-AI反病毒引擎研发完成之后不久,就已与一些手机厂商达成合作。而此次与联发科在底层芯片层面达成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TRP-AI反病毒引擎的病毒检出效率,抢占病毒对抗先机。

值得关注的是,这将是业界首次,移动安全与底层芯片在深度学习技术领域的紧密合作,无疑将进一步促进“AI+安全”在移动终端侧的全面应用,并将推动移动安全能力的前置,提升对终端威胁的响应速度。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腾讯此次与联发科的合作不仅是当下软硬件技术合作的典范,更意味着双方在芯片制造、反病毒、AI等多个领域的领先研究实力将有机结合,对于移动安全行业而言,这或许将开启一个AI应用在移动安全上的新时代。(大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