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云存储公司Dropbox在美提交IPO申请:寻求筹资5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云存储公司Dropbox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寻求筹集5亿美元资金。

Dropbox申请IPODropbox申请IPO

Dropbox的IPO交易长期以来备受市场期待,该公司四年前在私募投资市场上的估值就已高达100亿美元。

这家硅谷创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IPO申请文件中,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其过去三年的营收分别为6.038亿美元、8.448亿美元和11.1亿美元,而亏损则从3.259亿美元渐次收窄到了2.102亿美元和1.117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Dropbox此前通过私募融资回合已经筹集到6亿美元资金。在2014年1月进行的最后一个融资回合中,该公司估值达100亿美元。

Dropbox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BX”。共有12家银行将担任该公司IPO交易的承销商,其中主承销商是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

文件还披露信息称,Dropbox去年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为11.91美元,高于2016年,但低于2015年;注册用户总数达5亿人,自2017年初以来的新注册用户人数为1亿人;付费用户总数达1100万人以上;毛利率为67%。

Dropbox此前就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后者在周五对外公布了该文件。文件显示,Dropbox联合创始人及CEO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持有24.4%具备投票权的股票,风投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持有24.8%股权。

受研发预算扩大的影响,Dropbox的支出有所增长,但该公司已在2016年实现了正向的自由现金流。很多云公司都依靠企业销售团队来获取收入,但Dropbox则与众不同,该公司90%以上营收都来自购买自己的订阅服务的用户。不过,这家仍未摆脱亏损的公司仍面临约17亿美元的合同义务,如租约和未偿还债务等。

另外,Dropbox还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压力,其各方面业务与亚马逊、苹果公司、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之间存在竞争关系。

来自于IPO交易的收入将被用于融资一项扩张计划,内容包括将更多用户升级至订阅用户,以及扩大与第三方软件之间的整合等。

在Dropbox的IPO申请文件公布以后,其竞争对手Box的股价上涨2.8%。Dropbox曾五次入选“CNBC Disruptor 50”榜单,该榜单每年公布一次,评选出50家最有影响力、最具有开拓精神的创业公司。(唐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