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全面屏+面容识别领衔:MWC 2018亮点前瞻

 

还有3天,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就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手机通信展,今年的MWC上,三星、索尼、小米等诸多手机厂商都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今天,我就来为大家盘点下今年MWC上最值得关注的“黑科技”,让我们提前一睹今年手机行业的发展趋势!

● 屏下指纹

早在今年的CES 2018上面,vivo就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屏下指纹设计的手机产品vivo X20 Plus屏下指纹版。而在一个多月后的MWC 2018上,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可能全面开花。

去年12月份,指纹识别模块供应商Synaptics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vivo X20 Plus屏下指纹版所采用的指纹识别芯片就来自Synaptics的这款光学指纹模组。

而在今年的MWC上,国内指纹识别方案供应商汇顶科技也将参展,很可能会带来自家的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屏下指纹识别新品上,目前已经曝光的小米MIX 2s很可能会采用屏下指纹的解决方案。

● 面容识别

除了屏下指纹之外,苹果的Face ID技术显然也将会成为这届大会的重点。

2018年,全面屏已经成为了手机行业的流行风向。手机厂商们关注多年的屏下指纹和iPhone X带来的新技术面容识别被看作是全面屏时代取代传统指纹识别最佳的两种识别方式。早在去年年末,就有消息称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正在发力面容识别,而这次的MWC,无疑会成为它登场的最佳舞台。

不过,本届的MWC上应该只会有一些面容识别方案供应商发布类似的技术,采用这项技术的量产机型,可能还要等一等。(有传闻华为P20会采用面容识别技术,不过这款产品不会在今年的MWC上发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