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RM推出iSIM新技术 未来不再需要实体SIM卡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为了进一步发展万物联网, 依靠Wi-Fi方式已经得不到满足了,在技术上受限制太多。现在最新消息,为了解放以来Wi-Fi以及上网卡连接的物联网设备,ARM推出iSIM新技术,未来不再需要实体SIM卡。

据外媒消息了解,著名芯片设计企业ARM(安谋)公布了新方--Kigen,将SIM卡集成进设备的处理器中,称为"iSIM技术",以减少对Wi-Fi的依赖,随时随地都可联网,这iSIM在芯片里仅占据1平方毫米的面积,远远小于目前的SIM卡尺寸。也就是在ARM架构的SoC层面集成SIM卡,使得手机等电子设备能够和运营商实现通信,从而不需要再预留开孔或者空间给实体SIM卡。

QQ图片20180222193120

据ARM官方公布的平台命名为Kigen,包含Kigen OS系统(符合GSMA规范)、以及安全加密的独立硬件区块。通俗理解的说法就是:把目前手机中的应用处理器、基带芯片以及SIM卡集成到一张芯片里。这样的方式,主要为小型物联网设备开发,以减少生产所需的成本。

最后,ARM公司不负责生产芯片,主要是把技术授权给其他芯片制造商。如果真是这样,对于制造厂商,缩减 SIM 卡槽不仅减小了空间,也能节省制造成本。而且想实现这技术,前提方式与eSIM卡一样,需要当地的运营商的大力合作。据说ARM目前已经向合作厂商发送了iSIM设计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将有机会亮相,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