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otify上市有望进入倒计时:创始人或掌握超级投票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间消息,流媒体音乐提供商Spotify的联合创始人从谷歌和Facebook那里学到了一条经验,计划在上市之后通过持有附带超级投票权的股票保持对该公司的控制。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CEO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和副董事长马汀·洛伦佐(Martin Lorentzon)持有的一类股票可以确保他们在公司上市后依然保持控制权,而投资者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的则是另外一类股票。

这意味着公开市场投资者有望在未来几个月购买这家全球最大付费音乐服务的股票,但却无法掌握它未来的发展。包括谷歌和Facebook在内的一批大型科技公司,在上市之后仍然通过附带超级投票权的股票控制在创始人手中。(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