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明年开始部署5G 高通正在下一盘大棋

中国新年(春节)过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8将正式在巴塞罗那召开,届时,5G、物联网等行业技术的新发展将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其中,5G技术的商用,更是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日,有外媒报道,高通宣布,明年将开始向全球手机引入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这也意外着高通明年便要开始5G的部署。

明年开始部署5G 高通仍在下一盘大棋

其实,早在2016年10月,高通就曾表示,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将实现每秒5千兆比特的数据传输速度以及1至2毫秒的低时延,相较4G LET调制解调器这将是极大的提升。X50将把手机服务拓展至低于6GHz的频段以及毫米波(mmWave)频段,同时支持4G和5G连接以保证过渡期4G的正常使用。

此外,高通除了宣布明年开始部署5G调制解调器外,还同时公布了目前的合作情况。据了解,目前高通已经与19个手机制造商以及18家运营商达成合作关系。其中,合作的手机制造商覆盖了南北美洲、欧洲以及亚太地区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包括华硕、富士通、HMDGlobal(诺基亚)、HTC、诺华达无线、LG、网件、oppo、夏普、司亚乐无线、索尼移动、vivo、小米和中兴等等。运营商方面则包括AT&T、英国电信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德国电信、日本电信、Verizon和沃达丰等等。

高通方面还表示,X50除了应用于5G手机外,还将应用于实时在线的PC、无线VR头盔、无线宽带调制解调器、平板电脑以及物联网设备。

标签: 高通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