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云推出ET奥运大脑马云:将奥运会推向数字时代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2月10日消息,今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参与了阿里巴巴冬奥展馆的开馆仪式,并面向全球发布了基于阿里云的ET奥运大脑。

马云

据了解,阿里云此次推出的ET奥运大脑,是面向奥运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阿里云的计算能力基础上,阿里巴巴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奥运体验、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竞技和奥运传播等四个方面推动奥运升级。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双方的合作涉及三个方面:

首先是云服务,国际奥委会着重努力的方向是减少开销,使奥运会更加高效、可持续;电子商务方面,阿里通过其独平台帮助我们扩大奥运会的吸引力,保持观众黏性;希望双方合作能让奥运会作为一个渠道在赛前、赛后维持粉丝们对运动员和赛事的热度、宣传体育项目和运动员、在奥运间隔年定义和弘扬奥林匹克价值观。

“让我们一起把奥运会推向新的阶段,使之数字化。”在开馆仪式现场,马云说道,“平昌冬奥会上,我看到了国际奥委会对于未来的愿景,我们从平昌奥运开始,要提供我们的经验和技术。”

人人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有机会平等地参与到竞争之中。这是奥运精神,马云认为这种精神也应该带入到日常生活中,“比如商业上的竞争,也应该像奥运赛场上的竞争一样公平。我想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喜爱奥运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奥运会中,我们也因此认为自己有责任,将奥运会带入新的篇章、带进数字化时代。”

马云表示,“我们有信心在未来4年的时间中,大多数科技能够实现。今天是起点,东京奥运会上会有很大的提升,而最终北京奥运会能成为真正的一届‘云端奥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